油田物业企业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措施

时间:2022-11-15 03:25:55

油田物业企业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措施

摘要:在我国众多的资源中,石油资源的市场价值一直是居高不下的,这主要是因为石油在诸多领域中发挥着作用,尤其是在汽车领域。在当前的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中,作为同一条产业链条上的企业,油田物业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但是在其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其中管理服务工作难以取得理想效果是突出问题。因此,本文以油田物业企业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措施为题,对此方面内容进行了具体的探究,以供参考。

关键词:油田物业企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措施

在油田物业企业发展过程中,管理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此工作实际落实中,因为诸多因素的影响,从而导致了这一工作的开展质量不尽如人意,影响了油田物业企业的形象。面对这样的情况,油田物业企业就应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良好的管理服务,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户,对其提高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有着积极的作用。因此,对油田物业企业的管理服务进行探究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对整个行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有着积极的作用。

一、抓好管理服务班子

油田物业企业管理服务工作的落实,与管理服务班子有着密切的联系,管理服务班子对管理服务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想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就应抓好管理服务班子。在抓好管理服务班子过程中,应对班子领导进行严格的要求,要求领导要做好表率,应该带头开展管理服务工作。在此过程中,应对领导的思想意识进行强化,对领导的工作作风进行规范,促使领导能够承担其自身的责任,能够在管理服务中贯彻落实自身的职责,严把管理服务质量关。与此同时,为了确保管理服务班子领导能够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过程中发挥作用,还应该为领导提供深入基层的机会,让领导能够真切的了解基层服务,能够在基层服务延伸过程中发挥作用。抓好管理服务班子,促使班子领导能够树立责任意识,岗位意识,这样可以促使油田物业企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有效提升。

二、做好职工队伍建设工作

油田物业企业想要落实从严管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其核心内容就是职工队伍建设,建设好基层职工队伍,可以促使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具体岗位上。在实际开展职工队伍建设过程中,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在油田物业企业管理服务开展过程中,基层职工是不能缺少的部分,想要促使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就应对职工综合素质进行提升,而在这一过程中,良好的文化环境是非常有价值的。油田物业企业应对内部的文化进行渲染,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企业将职工划分为几个班组,以班组为单位来参与文化建设,按照“五型”班组的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星级班组”创建环境在此过程中,各基层班组结合实际,丰富并提炼班组管理理念和文化内涵,开展各具特色的“五型”班组创建活动。与此同时,还可以通过劳动对抗赛、岗位练兵、文体竞技等形式,把班组文化外化于形。在良好的班组文化中,职工的综合素质能够得到提升,同时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也会得到提升,这对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有着积极的作用。第二,对职工进行培训,提高其岗位技能水平。在现代化社会发展过程中,对于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各企业岗位的工作难度增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想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就必须要对职工进行培训,应提高职工的岗位技能水平。在对职工的岗位技能水平进行提升中,应该从岗位要求入手,对岗位工作中需要使用的技能进行着重培养,在培训过程中,若是条件允许,可以采用一对一的培训,若是条件不允许,则可以采用同岗位人员一起培训的方式。通过对职工进行具体的岗位培训,可以促使职工的岗位技能水平提升,这样一来,油田物业企业的管理服务质量自然会随之提升。

三、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

在对管理服务水平进行提升过程中,完善的制度体系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因此,油田物业企业就应对制度体系进行完善。在实际完善过程中,应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对劳动纪律进行完善。在职工劳动过程中,为了确保其劳动质量,应对劳动纪律进行规定,劳动纪律包括请假、销假纪律等诸多纪律。这些纪律与职工的工作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对这些纪律内容进行完善,做好纪律内容的宣传,可以促使职工在工作过程中遵守纪律,依照纪律规范来从事岗位工作。第二,对职工职责进行确定。在管理服务中,职工认清自身的工作职责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油田物业企业就应制定岗位责任制,对每一个岗位的工作要求,需要肩负的职责等进行具体的完善,在此基础上,应对工作标准、工作执行程序等进行确定,这样可以为岗位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可以促使职工在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制度办事,按照标准进行提升,从而强化企业的管理服务水准。第三,严格考核监督。想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可以从考核监督方面入手。企业可以制定考核监督标准,制定考核监督方案,在此基础上开展的考核监督工作,能够取得更加理想的效果。在实际考核监督过程中,一切按照制度办事,对考核中表现优异的职工进行鼓励或者是物质奖励,对考核不通过的职工进行批评,这样的方式可以激发职工的工作潜力,促使职工在工作过程中更加的投入,更好地进行自我管理。油田物业企业严格考核监督,可以对职工进行有效的规范,这样一来,职工在管理服务过程中,就可以更加全心全意,如此一来,职工的管理服务水平就会得到提升,油田物业企业的管理服务质量也会更高。

四、结语

综上所述,在油田物业企业发展过程中,企业想要在市场中更好地站稳脚跟,就应对管理服务水平进行提升,在实际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过程中,可以从领导班子组建入手,可以通过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强化职工专业技能,构建完善的制度等方式来实现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的目标,从而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

参考文献:

[1]王天臣,成继平,初惠明,等.大庆油田物业企业可持续发展解析(四)油田物业企业未来发展对策(下)[J].城市开发:物业管理,2010(4):76-79.

[2]程锋.基于新形势下油田工程服务企业经营管理的创新研究[J].化工管理,2018(7):212.

作者:张荣星 单位:大庆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