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经济运营效益分析

时间:2022-07-06 10:22:44

商业经济运营效益分析

1影响商业经济运营效益的因素

当前形势下,我国大部分企业所制定的营销方案相对来说较为完善,并不存在一些影响正常运营的问题。但现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计算机、手机等电子设备被广泛应用,通过移动终端获取网络信息已经成为了信息获取的主流途径之一。根据相关调研不难发现,我国国内大部分企业虽然都开辟了电子商务运营模式,但相对来说发展并不成熟,并没有设计专业的Application,这种情况极大的降低了企业在移动终端的竞争能力,失去了较多年轻化的消费者。当下一些专业从事电商的企业都有专门的Application研发部门,来开发及完善服务较高的应用程序,当用户下载完成后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进行商品浏览选购等,电商企业也可以进行一些信息推送,全面增强了网络营销效果。O2O的策略营销模式当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在固定的环境中进行试运行,效果难以达到预期目标,但未来发展前景较好。影响商业经济运营效益的主要因素还有企业的发展理念,一些企业在追求自身经济效益最大化的过程中忽略了社会效益,未来的商业模式是兼顾利益的同时承担责任,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最终将会有效的转化为社会影响力,从而有效的提升企业营销效果,实现利益增长。

2实现利润增长的途径

当前社会处于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网络技术的高度发展改变了传统的网络营销模式,传统模式在当前形势下很难发挥作用,企业要想实现利润增长,应当根据当前消费市场的潮流做出改变,开辟多元化销售途径,当前我国企业所采用的营销模式主要有以下两种:2.1线上线下营销模式。线上线下营销模式即OnlineToOffline,简称为O2O,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目前来说O2O的营销范围非常广,只要是能够涉及线下又涉及到线上的商品交易模式都可以成为o2o模式,这种营销模式主要以优质服务引导顾客进行消费,以开设各类实体门店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一定的产品使用体验,并通过一些关注公众号等形式使消费者对其产品和企业有一定的了解,提升消费者对商品的认可。这种通过关注公众号等形式来有效的将企业的网络营销方案转移到消费者移动设备上的方式,在一定的程度上拓宽了企业网络营销渠道。2.2与实体店建立合作关系。现在的电商企业会选择一些优质的实体经营店进行一系列的商务合作,电商提供商品,在店铺中以专柜形式展开商品体验或销售服务,并实行消费者体验意见模式,使企业和消费者之间能够进行一定的互相了解。对于多数商品来说采用O2O的营销模式,线下实体店价格应当较低,营销初期以优惠活动快速占有消费市场,但要保证服务质量。目前很多企业都敏锐的意识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并在逐步开发相应的应用程序,向移动终端进军。企业在营销过程中应当将网络营销和线下营销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得到消费者认可,最终实现企业利润增长。

3营销模式的保障措施

当前我国大部门企业都将发展战略重点放在线上线下营销模式和实体店建立合作关系上,两种营销模式虽然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差别,但最终的目的都是通过将电商和实体的有效结合,来提升商业经济运营效益和实现利润增长。3.1 O2O的保障措施。O2O营销策略更倾向于移动设备终端的消费者,线下体验店的营销模式是为了让顾客感受到商品的价值所在,最终还是要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手段,将消费者转移到移动终端,这样不仅能够有效的增强了企业的知名度,吸收潜在消费客户群体,还能防止对实体店的经营造成冲击。在建立O2O线下体验店的时候,要根据地理环境和竞争条件做出选择,例如在开设母婴用品体验店的时候,要尽量避开儿童医院或妇幼保健院等区域,这些区域一般相对来说行业已经饱和竞争压力过大,应当选择一些咖啡厅,书店附近,此类区域消费者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在线下体验店中为顾客提供相应的商品介绍和试用服务,最终将消费者转移到移动终端,未来,在消费者产生消费意愿的时候,足不出户便可进行商品消费。3.2与实体店合作的保障措施。在进行与实体店经营合作的过程中要遵循的一定的原则,实体店所经营的商品和该企业的商品应当不存在冲突,企业所选择的合作实体店要有一定的客流量,或年轻消费者居多的区域,这才能更好进行网络营销,为企业未来的商品销售积累一定的消费群体。在实行O2O营销策略的过程中要使商品的信息形成闭合,通过一些价格策略或是促销活动,给顾客建立一种线上消费更加实惠的消费感知,逐渐的将电商平台作为重要的销售平台,以科学合理的营销模式展开商品销售,既能保障实体店的销售体验效果,又能促进线上消费群体数量的增加。3.3企业进行自身优化。企业要想实现商业经济运营效益的增长,在业务经营过程中就要做好内部优化,改变传统经营框架,建立完善的经营网络。首先要加强对于成本的管理,有效的成本管理能够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对商品的生产流程和运输过程进行合理有效的把控。利用现代化信息网络技术和管理理念来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从而有效的增强企业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消耗。提高产品质量,能够使消费者在线下体验店认可企业商品,提升用户体验感,为后续的网络营销环节提供便利,实现企业利润增长。

4信息化网络营销的发展前景

如何切实提升商业经济运营效率是现代企业发展转型面临的关键问题,在企业实际经营发展中应当采用现代化管理理念,增强网络营销成本投入的同时还要加强线下商品供应环节的管理,采用多元化的营销手段。现代电商商品的运输方式多是采用和快递服务建立合作关系,从而保障商品运输。同时企业也应当做好商品的售后服务,保障商品退换的畅通渠道。企业在制定相应营销方案时,要做出经销商品的主要消费群体的规划,有效的建立独立的物流运输网络,全面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商品的退换服务被称之为逆向供应链管理,实际工作中存在一定的未知因素,因此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难度,现今条件下电商企业多数采用和物流企业建立长期稳定合作的方式,来降低商品在运输过程中的成本,从而有效的提升企业利润。

5结语

新的发展形式下,企业要想实现利润增长,必须制定科学合理的网络营销方案,实现线上线下营销模式的结合,以多元化的业务经营模式来提升商业经济的运营效益。根据我国当前的发展趋势来看,企业进行O2O模式营销和建立实体店合作关系是实现利润增长的有效途径,企业应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营销方案,提高在当前竞争环境下的市场占有率。

【参考文献】

[1]卓先强.转型经济条件下的企业净利润增长问题研究[J].河北企业,2017(5):21-22.

[2]刘冉,刘霞,张亚男.温州制鞋企业电子商务运营绩效的影响因素——基于经典扎根理论的研究[J].特区经济,2017(1):30-34.

[3]江璐璐.加强成本预算管理对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作用研究[J].财经界:学术版,2016(29):129-129.

作者:朱红 单位: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