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构造论文:小议公路建设的成本构造

时间:2022-02-26 09:04:05

成本构造论文:小议公路建设的成本构造

本文作者:房晓斌工作单位:山西省公路局吕梁分局

公路建设的成本控制的体系结构

公路建设的成本控制是指对公路的成本进行一系列的评估,再对所要建设的进行成本预测,计算出总的投资应该是多少,最后进行将投入的资金控制在一定的数额内,以免造成超支的现象。1.公路建设成本控制的意义。在我国目前公路建设普遍存在着工程的周期长所以自然在消耗人力、物力、资金、技术方面的成本都会相应变多。这就容易造成资金的缺失,在这方面相关的部门应该积极努力的管理与配合,避免公路建设中成本超支。最后达到无法控制的地步。控制它是一种能运用到实际中的管理手段,它是对现有的事情产生影响,并能按照好的影响方向发展下去。在成本控制中,对哪些能够影响成本的因素进行控制,制定目标,当目标产生偏差时能够及时发现与修正。能够保证完成设定的目标,尽可能少的投入,来将公路建设好,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有利的贡献。2.公路成本控制的基本步骤。打算建设一条公路要通过一系列缜密的计划进行详细的预测,才能去进行实施。建设成本的控制正是许多方式的其中之一。控制建设成本基本步骤有两个。第一是制定整个的投资计划的总体目标,在建设公路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情况,把所能发生的提前做好准备,在发生时能够很好的面对,这就是设立目标的目的。第二是在执行过程中所设立的标准。例如说根据公路建设的分工情况,来分配不同的投资资金、竞标承包给不同责任人使公路建设的实际支出控制在预定的标准之内,这样既能节省支出,又能保证公路建设的质量,从而达到制定标准的目的。

公路建设成本控制的优势好处

如果没有了建设成本的控制,公路的建设会是什么样的。那么我国的公路也会没有几条会建设成功的吧。没有成本的控制建设公路的资金将花的的像个无底洞那么深,变得无穷无尽,反而在公路的建设中如果有了成本的控制是会给整个工程带来很多的优势与好处。例如说建设者的责任意识会增强,而且能有效地节约资金。1.公路成本的控制会增加建设者的责任。充分利用建设的成本控制的功能建立责任成本控制制度,把建设公路追加到经济责任层面上,层层落实到各建设区域部门中个人身上,把公路建设可以记做平时的工作考核,充分的与个人的利益相联系。这样做可以增加部门和个人的责任感观念,促进他们在能在各自的责权范围内,各尽其能从而达到对公路建设投资的目的,来修建高质量的公路。2.公路成本的控制会节约资金。建设一条人人称赞的公路是建设的终极目标,而建设一条公路中会倾注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如果建设过程中稍有差池,就会给投资建设者造成很大的损失,所以每建一条公路,都必须经过多次研究与探讨,来确定作为最终的方案,这些就是为了在建设公路中实现资金使用的合理促进经济的和谐发展。成本控制最主要功能就是能够合理有效地使用资金,实现真正的将钱用到实处。从而达到成本最小化,节约资金并能合理使用资金,是真正的进行成本控制。3.公路成本控制会使利益最大化。无论是什么样的企业选择投资在公路建设上出于最终的目的都是能够盈利从而得到丰厚的利益。而成本控制是按照计划来投资,将资金控制在一定数额内,真正的使利益达到最大化。

公路建设的成本控制它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任务,这是需要长时间的努力才能得以推进和完善的。公路建设的成本控制它是需要上到领导下到每个建设工人大家都一起的共同努力的才能做到的。在整个公路建设的过程中,成本的控制是一个建设工程成败的关键要素,所以他的管理就会显得尤为重要,建设成本控制是整个公路建设的重要施工环节。合理的控制公路建设成本有助于我国公路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