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企业财务成本管理的重要性

时间:2022-02-24 02:35:58

园区企业财务成本管理的重要性

摘要:工业园区在管理过程中,不但要加大企业的引入力度,还要通过完善的管理,强化对园区企业的管理,使园区企业能够在正常经营管理过程中,有效开展财务成本管理,保证园区企业能够在财务成本管理中取得实效,提高园区企业的经营管理效果,推动园区企业健康成长。基于这一认识,工业园区管理机构应对企业的财务成本管理引起足够的重视,并结合园区企业的实际特点,加强对企业的引导,使企业的财务成本管理能够达到预期目标,满足企业的经营管理需要。

关键词:工业园区管委会;园区企业;财务成本管理

一、引言

在工业园区管理中,管委会作为重要的管理机构,不但需要制定详细的管理规定和服务计划,还要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管理,使园区企业在各项管理中能够达到预期目标,最终提高园区企业管理的整体效果。结合工业园区内企业的经营管理实际,指导入园区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不但有助于完善入园区企业的管理内容,同时还能为入园区企业提供有力的帮助,达到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和优化企业管理流程的目的。因此,指导入园区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对工业园区的管理具有重要作用。

二、园区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的重要性

工业园区内的企业之所以要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压缩企业经营成本,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结合企业的发展实际,工业园区内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的重要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园区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可以完善财务管理程序。对于园区企业而言,在经营管理过程中,财务管理作为基础管理内容之一,如何提高财务管理质量对企业的经营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园区企业管理实际,积极开展财务成本管理,不但是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企业财务管理的必然需求。因此,园区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对完善财务管理程序,满足企业财务管理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只有明确这一点,才能保证园区企业经营管理取得实效。

2.园区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可以降低企业的经营管理成本。在园区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企业的整体经营管理成本是关系到企业经营效果和利润的重要指标,只有加强对财务成本的核算,并通过一系列的管理行为提高财务成本管理质量,才能满足企业经营管理需要,达到降低企业经营管理成本的目的。因此,园区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对降低企业的经营管理成本具有重要作用。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才能保证园区企业的经营管理达到预期目标,提高园区企业的经营管理效果。

3.园区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可以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实效。对于园区企业而言,开展必要的财务成本管理,不但可以实现企业经营管理成本的有效核算,还可以加强企业财务成本管理的效果。结合园区企业经营管理实际,开展必要的财务成本管理,可以将企业的经营管理成本具体化形象化,并将企业的经营管理成本纳入到财务管理中,使园区企业的财务成本管理能够更加全面有效。因此,园区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对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效果具有重要作用。

三、工业园管委会对企业财务成本管理的具体要求

工业园管委会作为重要的管理机构,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其中对企业财务成本管理的引导至关重要。结合工业园区管委会的管理职责,以及企业财务成本管理的实际情况,工业园管委会对企业财务成本管理的具体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园区内企业必须建立完善的财务成本管理制度。基于企业管理实际,以及园区对企业管理的实际要求,园区内企业必须建立完善的财务成本管理制度,并对财务成本管理工作作出明确的规定,保证园区内企业的财务成本管理工作能够得到全面有效的开展,进而满足企业经营管理的实际需要。因此,园区内企业必须建立完善的财务成本管理制度,并根据园区的管理需要,以及企业的经营管理需要,对财务成本管理制度进行不断的调整和完善,保证企业财务成本管理能够取得实效。

2.园区内企业必须认真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工作。从企业自身经营管理需求出发,良好的财务成本管理措施是保证企业获得预期利润的关键。基于工业园对企业的实际要求,园区内的企业只有认真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工作,才能满足企业的经营管理需求,进而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效果。因此,认真开展财务成本管理工作,是园区内企业所必须做到的,只有做好财务成本管理工作,才能使园区内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达到预期目标,并符合工业园管理的相关规定。

3.园区内企业必须提高财务成本管理的实际效果。对于工业园区而言,园区内的企业财务成本管理效果越突出,企业的经营管理效果就越理想,企业的整体效益就越好。基于这一管理原则,工业园要求园区内的企业必须要全面做好财务成本管理工作,并将提高财务成本管理效果作为工业园区对企业的重要要求,保证工业园区内的企业能够在财务成本管理和经营管理中取得积极效果。因此,园区内企业应将提高财务成本管理的实际效果作为重要的管理内容。

四、工业园区管委会应加强对入园企业财务成本管理的指导

从目前工业园内企业的经营管理过程来看,虽然对财务成本管理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认识,但是受到管理理念以及企业经营管理模式等因素的限制,园内企业的财务成本管理工作的开展效果并不理想。为此,工业园管委会只有加强对入园企业财务成本管理的指导,提高财务成本管理工作的导向性,才能确保园内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取得积极效果。具体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工业园区管委会应强化指导作用。工业园管委会作为入园企业的重要管理机构,除了要保证入园企业规范经营之外,还要对入园企业的管理效益负责。为了达到提高入园企业管理实效的目的,工业园管委会应加强对入园企业的指导,并强化指导作用,使入园企业在财务成本管理工作中能够获得工业园管委会的有力支持,为提高企业财务成本管理效果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撑。

2.工业园区管委会应解决入园企业财务成本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企业在财务成本管理过程中会遇到一系列的困难,要想满足企业财务成本管理需要,达到提高企业财务成本管理的目的,工业园管委会就要及时了解企业的困难,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及时解决入园企业财务成本管理问题,为企业的财务成本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持,保证企业财务成本管理工作能够得到有效开展。

3.工业园管委会应为入园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工业园管委会作为入园企业的上级管理机构,除了要履行一般的管理职责之外,还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在充分了解企业困难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保证工业园管委会能够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特别是在入园企业财务成本管理出现困难的时刻,工业园管委会更应该增加对入园企业的投入,有效解决企业财务成本管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五、结语通过本文的分析可知,工业园管委会作为重要的管理机构,不但需要制定详细的管理规定和服务计划,还要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管理,使园区企业在各项管理中能够达到预期目标,最终提高园区企业管理的整体效果。结合工业园区内企业的经营管理实际,指导入园区企业开展财务成本管理,不但有助于完善入园区企业的管理内容,同时还能为入园区企业提供有力的帮助,达到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和优化企业管理流程的目的。

参考文献:

[1]苏文新;中关村专业科技园区土地一级开发成本管理的思考[J];财务与会计(理财版);2014年06期.

[2]李晓佳;浅析我国战略成本管理的问题及解决途径[J];北方文学(下半月);2014年07期.

[3]高晓倩;浅谈企业战略成本管理优势[J];知识经济;2014年13期.

[4]赵瑞杰;浅析现代企业管理中的成本管理[J];金融经济;2014年14期.

[5]李文婵;许多;战略成本管理应用研究[J];企业研究;2014年18期.

[6]陆建军;冯国峰;试论战略成本管理与营销管理的完美结合[J];金

作者:李仕超 单位:永平县企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