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营农业园区政策

时间:2022-05-18 11:49:00

自营农业园区政策

为加快我县代字营现代农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发展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结合实际,特制订本优惠政策:

第一条政府设立园区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奖补园区产业发展。

第二条整合涉农项目资金,重点向园区倾斜,捆绑使用于园区建设。

第三条园区现代农业生产用地按农业用地对待,鼓励农民用土地投资入股和土地规模化流转,对流转面积达到100亩以上,签订流转合同3年以上的,每亩一次性给予100元补助。

第四条园区内发展现代农业所需水、电、路纳入人畜饮水、农网改造、农村公路项目优先解决,并执行农业生产水、电价格。水、电、路及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由县、乡(镇)政府牵头协调,水利、电力、交通、林业等相关部门配合解决。

第五条鼓励现代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政府给予一定资金扶持和奖励。

1、设施农业

对集中连片、当年新建且建成投产的日光温室和大棚,每亩给予一次性补助。

日光温室规模达到50亩以上,按净面积每亩补助8000元;

大棚规模达到50亩以上,按净面积每亩补助5000元。

2、养殖业

新建1000头以上标准化养猪场,给予一次性奖励8万元;

新建100头以上标准化养牛场,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新建10000只以上标准化养鸡场,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3、种植业

对集中连片发展核桃、葡萄、猕猴桃等特色种植业,规模达200亩以上,每亩给予一次性补助200元。对形成品牌,有规模的产业,给予重点扶持。

第六条鼓励企业或社会人士投资发展现代农业,入驻园区手续一律从简,金融部门按发展产业规定简化手续,给予贷款等融资支持。

第七条对园区引进使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企业、合作社和农户,适当给予物质奖励。

第八条对园区内各类基地创建为市级、省级、部级示范基地的,政府再给予一次性奖励3—5万元。对取得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认证的,一次性奖励3、5、10万元。

第九条对园区内发展现代农业做出特殊贡献的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人给予重奖。

第十条本优惠政策适用于我县代字营镇现代农业园区范围内。

第十一条本优惠政策由代字营农业园区办会同财政部门落实兑现。

第十二条本办法由县代字营农业园区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