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经济发展讲话

时间:2022-12-10 03:21:00

园区经济发展讲话

一、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推动产业集群集聚

-围绕优势产业,抓好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工业发展后劲。重点支持亚新科欧Ⅲ排放电控燃油喷射系统、中钢衡重重型矿冶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建设。

-突出抓好新引进的战略投资项目,重点支持深圳中航、合力叉车等项目建设。

二、加快园区建设,不断夯实工业发展平台。完善园区水、电、路、气、讯及公共服务设施,强化园区集聚功能;集约利用园区土地,提高投资强度,严格项目准入;优化园区管理模式和服务质量,增强园区发展活力。着力加快衡阳深圳工业园的招商和建设速度,建设承接粤港澳产业转移的标志性基地。

三、扩大招商引资。

-目标定位:突出引进战略投资者。

-招商领域:突出工业、物流等产业投资项目。

-招商主体:突出企业招商和园区招商,形成市场运作、企业为主、园区集聚的招商引资新格局。

-招商方式: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小分队专业招商与常年招商相结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经常化、全民化、规模化。

四、加强项目建设。

-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努力争取新上一批大项目,以大项目拉动大投资,促进大发展。

-领导带头抓项目,部门联动抓项目

-加强项目建设的经常性调度,督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速见效,形成"全面抓项目、全程抓服务、全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