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企业财务战略研究

时间:2022-04-26 03:26:52

房地产企业财务战略研究

摘要:近些年房地产业发展快速,已经成为当代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之一。相应的房地产业的财务运营管理问题也逐渐的暴露了出来。进而全面预算在房地产业财务管理中的战略运用观点被提了出来。本文以此为切入点就全面预算的概念、全面预算与房地产财务管理的关联性、全面预算在房地产财务管理中的具体运用这几方面的内容进行相关的论述。

关键词:房地产业;全面预算;财务管理

改革开发以来我国房地产业飞速发展,近些年房地产业出现了饱和状态。相应的公司运营成本上升,该情况的发生对房地产的财务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而全面预算管理理论的应用成为了当前房地产业财务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进而逐步的将财务管理从原有的粗放模式转化为精细化管理方式,以适应当代社会下房地产企业的发展需要,为房地产业的发展提供更为有利的财务支持。就长远的角度而言,全面预算于房地产业财务战略管理中的应用是时展的一种必然需求。

一、全面预算的概念

所谓的全面预算管理是对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未来某一特定时间内经营状况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一种反应,一般我们将这一经营活动的时间规定在一年或是一个季度。从而在这一角度下为房地产企业未来战略管理目标的实现奠定下更为有利的基础,并对企业目标利润的获取制定合理性指标。同时对企业现金收支、费用审核、成本控制等多方面进行更为有利的财务管理。另外,将全面预算管理应用到企业财务战略管理中将更加全面的、全员化的、全程化的来帮助企业做好财务战略管理工作。

二、全面预算与房地产财务战略管理间的重要性关联

(一)全面预算基于财务管理目标来进行作者:单位:全面预算是基于房地产企业财务战略管理目标而进行的,并以此为出发点来制定房地产企业的财务预算计划,因此其之间存在着重要关联。全面财务预算确保了企业资金的合理化运用,促使企业内部财务运营保持在合理的、平稳的状态下,避免因财务管理不当而对企业战略发展带来负面影响作用。即确保房地产企业财务战略管理的有效实施及目标的实现,为房地产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更为有利的基础。(二)全面预算是财务战略实施的促进途径作者:单位:另一方面,财务管理的有效实施方法之一就是全面预算,基于长远角度分析,房地产企业实施财务战略的方法之一就是全面预算。事实上,全面预算本身具有极强的科学性、系统性,所以作为财务战略发展的重要手段,全面预算的引入将更好的来帮助房地产企业进行财务战略计划的实施,进而来确保财务战略目标的实现。就这一角度而言,财务预算作为财务统一的管理系统,可更好的统一协调财务管理中的各环节内容,从而来有效的确保房地产企业财务战略目标的实现。

三、全面预算管理在房地产企业财务战略管理中的具体应用

(一)全面预算前期准备性工作作者:单位:为了更好的将全面预算运用到房地产企业财务战略管理中来,那么就需要首先做好前期的准备性工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相关财务人员应以未来战略目标为核心指导思想来进行全面预算工作。进而为财务预算的合理化制定提供更为有利的基础,进而建立起一个高效的、合理的、准确的预算体系,保证房地产企业财务战略管理的合理化进行。(二)全面预算实施过程中的具体流程作者:单位:另一方面,全面预算的财务战略管理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应遵循以下流程,从而确保房地产企业财务战略管理的有效进行。首先,相关人员应制定财务战略管理目标,这是工作开展的基础,对于后期工作具有指导性的作用;其次,财务人员还应制定中期的财务计划。具体到实际过程中,计划制定的周期要适企业的实际发展情况来定。再次,相关工作人员还应制定行动的方案。事实上这里的行动计划方案就是在以房地产企业财务战略管理目标为基础的前提下,进一步来对财务战略发展工作进行细化,于多环节来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最后,相关人员还应做好程序的确定与相应的战略宣传工作。

四、结束语

综上所述可得,全面预算对财务战略管理具有推动性的作用,同时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目标实现的有利性保证。当然,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尚存在一些问题有待人们去进一步的解决与完善。从而来更好的将全面预算与房地产企业的财务战略管理有机的结合起来,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下更为有利的基础。

参考文献:

[1]杨莉.房地产企业全面预算管理问题与对策[J].中国外资,2013.

作者:傅岚莺 单位:昆明未来城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