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婚礼101招

时间:2022-07-11 03:09:00

个性化婚礼101招

今天,在你的家人朋友面前,你们将许下婚姻的承诺,也是身体、心灵、一生一世、天长地久的承诺。你们用最真诚的喜悦迎接对方进入彼此的生命,你们将合而为一、成为一体,付出自己也找到自己。从今以后,你将不再觉得寒冷,因为你们互相温暖彼此的心灵。只是惟愿以后的日子,天天美好直到地久天长。怎么才能让这特别的日子与众不同记过留在你们的记忆里呢?

我们整理出101条关天个性化婚礼的建议,将令你的婚礼充满欢乐与温馨,一点一滴都成为你今生最难忘的回忆。

1.婚礼LOGO:为你的婚礼做一个整体形象设计,包括颜色基调和整体风格,最重要的是别忘了设计一个LOGO作为你们婚礼的标记,印在你的请柬、相册和签到簿上。

2.让整个婚礼上到处都是你们的名字:在婚礼过程中尽量多用双方名字。比如:把你们的名字写在菜单上,或是把名字投影到墙壁上,当然也可以将蛋糕的每一层都写上你们的名字,基至可以把你们的名字绣在婚纱上。

3.制作一个特别的纪念杖:发给每位宾客一条细彩带,让他们在上面写下祝福的话语,然后系在一根细杆上立在接待处,婚礼后可以把它作为纪念品收藏起来。

4.改良仪仗队:仪式前可以让朋友列成两队,把网球拍或者捧球棒搭在一起,新郎新娘手拉手从下面走过。

5.制造一个独特的拱门:发给每位来宾一朵鲜花,然后让客人把它们插在一个拱形装饰上,在仪式中新人从这拱门下通过。

6.别忘了宠物:小狗是你单身时的伙伴,你也想让它分享你的快乐,那就给它戴上白色栀子花环,抱着它出场吧!

7.戴一件家传首饰:寓意你们的结合将得到祖先的保佑,同时表达你对家族传统的尊重。如果家传首饰不太适合佩戴,你可以把它装饰在捧花的手柄上。

8.分享你的爱情故事:让婚礼的主持人在仪式上讲出你们的求婚故事,或是制作一份故事书式的特别请柬。

9.乘坐白马:如果你举行户外婚礼,可以让新郎牵着白马,你坐在白马上出场。

10.在永久性纪念物前举行婚礼:在公园的巨石前举行婚礼仪式,以后每个结婚纪念日都来这里,预示你们的婚姻天长地久。

11.邀请特别嘉宾祝福:一对新人邀请了在新郎在日本求学期间的导师来做自己婚礼的证婚人,你也可以请一位大家熟悉的特别嘉宾来主持仪式。

12.制作CD唱片:和新郎、双方的家人以及伴郎伴娘一起去灌制一张特别的婚礼歌曲CD来纪念这个日子。

13.请来宾带来他们和你的合影照片:在仪式开始前把照片钉在签到外的一块展示板上,仪式之后别忘了把照片还给大家。

14.阳光下吹泡泡:新人从新娘的父母家出来,或者仪式结束从教学出来时,可以让小孩子或者朋友们一块吹泡泡。五彩的泡泡绕着你飞舞,别有一份梦幻色彩。

15.尽量用词语而不是数字来为桌子命名:如果你经常旅游,可以用你喜欢的城市命名,例如,请您到巴黎桌就坐;或是用花来为桌子命名,例如,父母就座的主桌命名为“康乃馨”,寓意亲情、温馨。

16.避免在请柬上使用“嘉宾”:务必在请柬上写好每位被邀请人的名字,以表示对客人们的尊重。

17.特别留言提示:可以在黄页簿中查找提供电话应答服务的公司,提前给客人的录音电话上留言:“朱朱和和口口祝您早安,欢迎您如期参加我们的婚礼!”

18.用铃声迎接你的出场:新娘即将到达仪式地点,先让一个花童摇着铃铛从人群中走过,边走边喊:“新娘来啦!”在新人走来的一路上,宾客们也一起摇响手中的铃铛。

19.鲜花戒指托:制作一个小花球作为戒指托,把戒指放在花瓣里面,寓意你们的爱情浪漫美好天长地久。

20.选择一个特别的日子结婚:罗旭和李丹选择在他们相识两周年的纪念日结婚。

21.铺设通道:如果海滩上的风很小,你可以洒一些玫瑰花瓣来铺设一条美丽的小路;如果不行,可用海螺壳或用和竹枝来装点你的通道。

22.分享亲友的誓辞:作为婚礼仪式的一部分,可以邀请一些在场的已婚来宾讲述他们在自己婚礼上所讲的誓辞。

23.显示你和伴娘的亲密关系:每位伴娘手里的花束各不相同,当新娘从她们身边走过时,接过她们手中的小花束,组成一个大捧花,寓意伴娘们对新娘的支持与关爱。

24.给红地毯以生命和颜色:在通向仪式台的地毯上洒满黄叶,当你走在上面的时候,感觉就像走在秋天落满黄叶的小路上。

25.给来宾一些有关于你的线索:有些公司可以利用与新郎新娘有关的词语作有趣的填字游戏,试试把他们放在请柬里或者印在菜单的背面,让宾客们去填写。

26.纪念已经逝世的家庭成员:小肯尼迪在婚礼上佩戴了他父亲生前使用过的腕表以及父亲最喜爱的矢车菊以表示对父亲的纪念。

27.不抛花束:在仪式结束之后,把它交给你的母亲,祖母,最好的朋友或是其他在场的重要宾客,借以表达对你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28.写下祝福的话:为每位来宾写下一些祝福的话,并把它和回赠的礼物绑在一起送给亲朋好友们。

29.婚礼上只穿婚纱:一般新娘在婚礼上都会换两三套衣服,在换衣服的时候就会出现空场的局面,建议选择拖尾可以自由拆卸的婚纱,这样去掉拖尾,就可以做晚礼服了。

30.显露伴娘的个性:不要让伴娘穿着一模一样的礼服,让她们根据你定的颜色基调各自选择适合自己的款式。

31.找到与鲜花一致的香味:寻找一种和你手中花束同样味道的香水。

32.与婆婆建立良好的关系:一位新娘让自己未来的婆婆主持仪式,反过来婆婆亲手为她扎了一束白玫瑰的捧花。

33.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曲:一位珠宝商的婚礼上,播放了他最喜欢的<钻石是女人们的好朋友>这首歌。装点你的通道。

22.分享亲友的誓辞:作为婚礼仪式的一部分,可以邀请一些在场的已婚来宾讲述他们在自己婚礼上所讲的誓辞。

23.显示你和伴娘的亲密关系:每位伴娘手里的花束各不相同,当新娘从她们身边走过时,接过她们手中的小花束,组成一个大捧花,寓意伴娘们对新娘的支持与关爱。

24.给红地毯以生命和颜色:在通向仪式台的地毯上洒满黄叶,当你走在上面的时候,感觉就像走在秋天落满黄叶的小路上。

25.给来宾一些有关于你的线索:有些公司可以利用与新郎新娘有关的词语作有趣的填字游戏,试试把他们放在请柬里或者印在菜单的背面,让宾客们去填写。

26.纪念已经逝世的家庭成员:小肯尼迪在婚礼上佩戴了他父亲生前使用过的腕表以及父亲最喜爱的矢车菊以表示对父亲的纪念。

27.不抛花束:在仪式结束之后,把它交给你的母亲,祖母,最好的朋友或是其他在场的重要宾客,借以表达对你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28.写下祝福的话:为每位来宾写下一些祝福的话,并把它和回赠的礼物绑在一起送给亲朋好友们。

29.婚礼上只穿婚纱:一般新娘在婚礼上都会换两三套衣服,在换衣服的时候就会出现空场的局面,建议选择拖尾可以自由拆卸的婚纱,这样去掉拖尾,就可以做晚礼服了。

30.显露伴娘的个性:不要让伴娘穿着一模一样的礼服,让她们根据你定的颜色基调各自选择适合自己的款式。

31.找到与鲜花一致的香味:寻找一种和你手中花束同样味道的香水。

32.与婆婆建立良好的关系:一位新娘让自己未来的婆婆主持仪式,反过来婆婆亲手为她扎了一束白玫瑰的捧花。

33.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曲:一位珠宝商的婚礼上,播放了他最喜欢的<钻石是女人们的好朋友>这首歌。

34.花车:你可以选择跑车,不用一般的婚车,不装饰车头,而是装饰车尾,这样会更漂亮

35.回忆童年:一对青梅竹马的夫妇,在婚礼现放起<花仙子>的主题歌来回忆他们的童年时代。

36.共饮一瓶酒:一对新人用一瓶酒倒满所有宾客的酒杯,并且请客人们在瓶子上签名,当一年后他们举行周年庆典时又拿出了这个独特的瓶子装酒。

37.播放幻灯片:如果你的婚礼规模很小,可以在现场播放一此与来宾在关的幻灯片,以显示在场的每个人与你们夫妇的亲密关系。

38.做出自己的特色:新郎在海边求婚时,周围惟一的证人是一只飞翔的海欧的图案。

39.找个男伴娘:如果你最要好的朋友是一位男性,不妨请他作为你的伴娘。

40.享受海洋的乐趣:准备一份充满海洋情趣的菜单,第一道是基围虾。绿白相间的桌布颇具航海风格,餐桌花饰是装在玻璃杯里的绿色绣球花。

41.制作特别的鸡尾酒:一对喜爱马丁尼鸡尾酒的夫妇准备了一份以他们生活中重大事件命名的鸡尾酒菜单。

42.在现场进行一些主题展示:如果你和新郎都喜欢读书,不妨在现场摆放一些书籍;如果你们喜欢收藏水晶,不妨展示一下平时的藏品。

43.制作滑稽的录像:在婚礼上播放一段记录两人恋爱经历的录象,肯定会大受欢迎。

44.在座位卡上动心思:试试用颜色鲜艳的水果或蔬菜来拼出客人的名字,也可以用你们与宾客的合影制作特别的座位卡,如果在海边的话,可以用贝壳做座位卡。

45.婚礼座位安排表:把婚礼的座位安排预先放在接待处,客人签到时,可以让接待人员提醒客人阅读。

46.选择特殊的时间留言:请一位服务生或是你的朋友在上甜点时到各桌邀请客人留言,让你的客人在感觉最甜蜜的时候写下他们想要说的话吧!

47.不读结婚证书:你可以把结婚证上的话写在一个漂亮的展板上,放在仪式台明显的位置,这样即可避免读结婚证的尴尬局面。

48.衬托你的背景:新娘信奉伊斯兰教,他们的婚礼仪式按照伊斯兰教的习惯由阿訇主持。

49.装扮你的花童:让小姑娘穿上白色的纱裙,戴上花环、有如天使一般同你一起走过红地毯。

50.展示出你的全家:在接待外设一张桌子,展示你们的父母、祖父母和其他重要亲属的照片,最好有他们的结婚照,摆在明显的位置让宾客们一进来就能看到。

51.表达对学校的怀念:如果你的母校的礼堂或是其他设施可以利用的话,不妨选择在小学或者中学母校举办自己的婚礼,以表达对少年时光的怀念。

52.邀请有天赋的朋友:请具有艺术天赋的朋友或是家族成员设计你的请柬。

53.选择有意义的鲜花:有一位新郎在酒吧里第一次遇到新娘时,将20朵玫瑰一支一支地递到她手上。当他们结婚时,他出乎意料地在现场布置了3000朵玫瑰作为纪念。

54.选择一个特别的地点:你可以的把自己的婚礼安排在游乐园里进行,想想坐着过山车呼啸而过头纱被风吹起的情景该是多么疯狂刺激!如果你喜欢小动物,也可以把婚礼仪式安排在动物园举办,让可爱的大熊猫、优雅的长颈鹿见证你们的结合。

55.征求婚后生活的建议:不妨在宴会上设一个小篮子,里面准备好纸和笔,让客人们写下关于婚姻和家族和建议,婚礼结束后把他们贴在一个本子里,作为你们婚后生活的参考。

56.送上你的爱:把一个小盒子封好并提前送到你们新房,里面可以放上新郎最喜欢的食物,或是你为他准备的一双拖鞋,一件睡袍,具体送什么可以请教一下你的婆婆。

57.取悦一下来宾:雇一位画家或是一名艺术系学生为所有来宾画漫画像,并在离开前送给他们。

58.散播爱的语言:抄下你最喜欢的爱情诗放在第一张客人的椅子上,也可以把诗抄在桌布上,让客人们与你一起分享爱情的甜蜜。

59.选择具有纪念意义的场所:一位新娘选择在棒球场举行婚礼,因为他们当初是在观看一场棒球比赛时相遇的。有一对夫妇则把婚礼安排在他们订婚的小岛上。

60.在仪式前后选择特别的歌曲:新娘和新郎第一起出去旅行是去苏格兰,所以他们把一支苏格兰风笛作为仪式结束时播放的音乐。

61.留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赴宴会之前,你和新郎两个人可以独处一会儿可以让你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新婚的喜悦。

62.选择适合的节目:节日的喜庆不仅能增添欢乐的气氛,而而且朋友们也会有时间来参加你们的婚礼。但是节假日期间所有的服务项目都会加价,比平常贵一些。

63.餐巾的折法要赏心悦目:餐巾的风格并不是最重要的,关健是要每个人看到你们的巧妙心思,在每个桌子上用不折法,例如,打一个爱情结,插一张小卡片,也可以把餐巾折好放在餐巾桶里,再系上一个餐巾扣。

64.远方亲朋也能参与婚礼:远方好友不能来参加你的婚礼,可以请他们把对你们的祝福拍摄成录像发送给你,在婚礼上播放。

65.展示你的家乡:如果在你的家乡举行婚礼,建议选择具有地方特色的植物和鲜花布置现场,还可以为远道而来的朋友安排参观周围的景点。66.为蛋糕增加一些甜蜜:一对在地铁结识的新人,让蛋糕师设计了地铁站模型的蛋糕,上面除了糖霜的文字,还有用杏仁糖制成的微型车箱。

67.回到起点:选择你祖父母结婚的地方举办婚礼,或是去你父母最初相识的地方度蜜月。

68.给伴娘的礼物不要雷同:试着赠送给每位伴娘符合她们个性的礼物,比如;选择镶嵌有她们生日石的首饰或者是嵌有她们名字缩写的书签。

69.慷慨地捐赠:把收到的礼金以宾客们折名义捐赠给福利院,或是慈善事业,来帮助那些儿童或者残疾人,最终要让大家知道款项的用途。

70.反传统:新娘乘新郎驾驶的摩托车而不是通常结婚所乘坐的花车去举行仪式的酒店。

71.从穿着显示出你的传统:少数民族新娘可以穿着传统的民族服饰,以表达你对民族传统的尊重。

72.显示你艺术的一面:如果你或者新郎具有非凡的创造力,试试在宴会上展示一下你们自己的作品,比如:雕塑,绘画,等等。

73.发挥朋友们的特长:如果你是个小提琴手,你的朋友里肯定有搞音乐的,让他们现场表演一下吧,朋友们都会愿意助兴的。

74.手写请柬:根据婚礼的颜色基调和风格设计请柬,然后能够自己手写的文字尽量手写。

75.点燃蜡烛:在仪式开始之前,请双方的父母一起点燃主桌的蜡烛,象征两家人从此成为一家。

76.选择特别的誓言:一位新娘读了一段好最喜欢的童话故事作为誓言,你也可以选择你喜欢的歌词或者电影中的台词作为你们的誓。

77.让每位客人都为你证婚:让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你征婚而不是像平常的只有一个证婚人。

78.设计一个新郎蛋糕:做一个小巧的展示新郎职业特点的蛋糕,例如,一个废品处理站主管,他的婚礼蛋糕是一个正在向里边倒垃圾的垃圾桶79.在五彩碎纸上动心思:现在的婚礼中经常会把五彩碎纸投掷到新人的头上,你可以根据不同的节目或季节,试试用大米,鸟食或者花瓣,也可以过到非常好的效果。

80.一次性相机:在每张桌子上放一台一次性相机,让每位客人都拍下一些婚礼的照片,这样会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

81.显示你的渊源:新娘川北藏族,所以在婚礼上增加了用柏树枝蘸着净水敬天,敬地,敬山神的仪式。

82.挑选反映你个性的礼物:一对园艺夫妇在婚礼结束时赠送给每位来宾一小袋花籽,祝愿亲戚,朋友们的生活像盛开的鲜花一样幸福美满。

83点燃蜡烛:新人每人手拿一支象征不同个性的锥形蜡烛,然后一起点燃一支圆柱形蜡烛,象征你们的生命将成为一体,而又保留彼此的个性。

84.保留你的花束:在婚礼之后把花束风干并装裱起来,便于以后陈列在家中。

85.与众不同的退场方式:新郎是一家重型机械厂的老板,夫妇两个乘坐压路机离开婚礼现场。

86.寄上一张纪念照:请摄影师为你们和到场的每对夫妇合影,婚礼之后可以把照片随感谢卡一起寄给他们,如果你不嫌麻烦,还可以为第张照片都配上一个精致的相框。

87.让别人分享你的快乐:把宴会上所有的鲜花都捐献给医院的病人,让他们一起分享你的喜悦。

88.让欢乐延续到晚间:在宴会之后,可以请朋友们继续进行一些余兴节目,男女主人分别由伴郎和伴娘担任。

89.以祝福的字条结束:把点心装在精致的盒子里,让宾客们带回家,并附上一张小卡片:“一路平安,做个好梦,爱你的新郎新娘”。

90.让你的丈夫了解你家族的传统:带他到你父母或是祖父母的家乡参观,并把仍住在那里的亲威介绍给他。

91.制作一个时间胶囊:让来宾预测一下新人的未来,例如,你们会生几个孩子或是五年后新郎的体重会增加到多少公斤,写在纸上,并密封在一个盒子里,等到五年之后再打开,到那时候你们可以看一看他们预测得准不准。

92.独特的蛋糕装饰:一对新人非常喜欢非洲,他们的结婚蛋糕由行李箱、飞机和金字塔的模型组成。

93.借用朋友或是亲戚的家:朋友家有一个很大的花园,为什么不试试在那儿举行你的婚礼呢?用园中的鲜花就可以装饰你的餐桌。但是要注意,如果人家不能马上同意,最好不要催促。

94.适当地表达感激:在宴会上,记得把对你生活有重大影响的朋友介绍给在场的来宾们,以表达你对他的感谢之情。

95.拥抱你们的父母:在点然婚姻蜡烛之后,一起走到你们的父母面前,拥抱、亲吻他们,以表达你对他们的感激与热爱。

96.不请主持人,如果你找不到适合的主持人,可以用现场的音乐和灯光来告诉宾客们婚礼进行到了哪一步,该做什么了。

97.送给父亲的礼物:一位新娘的父亲,经常忘记自己的老花镜放到哪里去了,新娘送给父亲一会眼镜链,让父亲把眼镜挂在胸前,这样就不会出现上面的状况了。

98.关给母亲电话卡:新郎送给母亲的礼物是电话卡,因为他们不在母亲的身边,当母亲想他们的时候,就可以很方便地打电话给他们。

99.新婚洞房:选择居住地酒店的总统套房作为新婚洞房,让自己拥有一个难忘的新婚之夜。

100.亲朋好友的祝福:所有的来宾起立祝福你们的结合,请他们继续给予你们爱护和支持。

101.在蜜月前先度一个蜜月:如果你举行一个目的地的婚礼,你们可以提前一周到达先放松一下,在蜜月前先享受一星期的蜜月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