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树立正确入党念头

时间:2022-09-07 10:01:00

大学生树立正确入党念头

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因为它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党员条件是一致的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入党以后,才能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从而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因此,党组织把端正入党动机作为对申请入党的同志的最基本的要求,把考察要求入党同志的入党动机和帮助他端正入党动机,作为保证新党员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措施。发展新党员,只能把那些入党动机端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表现出色,确实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进来。

正确的动机,端正入党动机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做出贡献;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一些具体问题。

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努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还应当注意以下问题:

第一。努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一个人入党的动机是不是正确,往往同他对共产主义事业和无产阶级政党的认识正确不正确、深刻不深刻有直接关系。i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的党建理论,科学地阐述了上述问题,只有认真学习这些理论,才能对上述问题有更加明确和深刻的认识。事实也证明,一个人对共产主义事业和共产党有了明确、深刻的认识,入党动机才会端正。

第二。不断端正入党动机。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告诉我人们正确认识,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并不断循环往复,才能获得。这里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入党的同志仅有入党的迫切愿望还不够,还必须见诸于行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从而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人的思想活动是比较复杂的争取入党的过程中,第三。一个人的入党动机往往既有正确的成分,也会掺杂一些不正确的东西。只不过有些同志入党动机正确的成分是主要的不正确的成分是次要的而有些同志则是相反。这就要求申请入党的同志主动靠拢党组织,争取党组织对自己的帮助,通过接受党的教育、实际锻炼和自我思想改造,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把不正确的动机改正过来。

应该自觉克服私心杂念,总之。真正树立起共产主义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全心全意地为党和人民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来端正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