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党员创优个人心得感想

时间:2022-12-09 09:51:00

大学生党员创优个人心得感想

今年四月以来,党内正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青年教师,在学院党委关心和教育下,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积极专研业务,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积极争创佳绩,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教学方面,仔细揣摩教学内容,不断更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学习老教师的教学经验,结合自身体会,积极备课,备课内容不仅局限于教材,还补充相关学科的前沿知识及科研工作中相关实践知识,不仅丰富自己,也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自身潜移默化的提高表现在刚刚踏上讲台时的紧张,讲课也不生动,转变成如今勇于面对学生的眼睛,脱稿讲课,学生测评已经从学院后一半上升至前三分之一。

此外,本人还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的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积极参加教学研究工作。这其中包括一是对课程教学内容的组织改革,应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度与广度相统一,基础与创新知识相兼顾,新旧内容相联系;二是对教学方法的改革,如加强教与学的互动,使学生成为教学关系的主体,作业完成形式上的优化以及理论知识与动手能力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这些内容已经于年以教研论文形式发表。

科研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类科研学术报告,从这些报告中获取在撰写项目申报书的经验及技巧;积极融入纺织服装学院筹建的学术团队,在良好的科研氛围中学习和提高自己。年度发表4篇科研论文,其中2篇二类,年度发表3篇科研论文,其中2篇二类,论文的发表为项目的申请打下了研究能力的基础,从年及年申请学校青年基金的失败到年成功申请到学校青年基金,年申请的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已经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的评审。

学生工作,自年9月至今一直兼任轻化工程071/072班辅导员,所带班级学风良好,在学习、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正积极推进毕业班就业工作,另有近20人正在积极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

今后,我会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学院新一轮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