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学心得感想

时间:2022-05-08 09:59:00

高考数学心得感想

谈起高考,很多人是谈虎色变。曾经的我也是,走过高考再回首,高三的生活就像一粒粒珍珠从指尖滑过。淡淡的其实很简单。

最近老有学弟学妹说自己不想学习了,越学越糟。我想说静下来,不要浮躁。总的来说,高考首先要摆好心态,不要被外界的环境打扰。高考前的考试只是用来检测你自己是掌握的情况,问题暴露得越早越好,不要因为一两次的考试失败而乱自己的阵脚。有时焦虑不安,不要太敏感,用坦然的心态对自己说:“就让它焦虑吧,反正我已经豁出去了!”

很多人说高考难,不仅是知识掌握的方面,还有心理承受方面。是的高三生活似咖啡,第一口的感觉总比最后一口好,而恰恰是最后一口余味无穷,这正如高三,始入高三,干劲十足,热情和冲动都强烈似火;而最后精疲力尽,温度也降了不少,真是激情过后的疲惫,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心情。可要牢记:弓尚在,坚持、坚持、坚持到最后是彩虹。我喜欢一句话:高考如果不难,如果没有压力,还要我们干什么!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再说考试,就比如数学吧,考纲上就那么些考点,把自己不会的不清楚的多看看,找些题练练。把解每种题的方法做到如数家珍,融会贯通成为自己的知识体系。我以前就喜欢拿着考纲,看一个知识点然后回忆出改知识点在哪考过,用的什么方法,还有什么方法。经常这样练练,体系就自然形成了。要不然满脑子都是浆糊了。再者就是要权衡考点,有些考点就出一个填空题,就不必要花太多时间。向量的数量积那块是三星级考点,就得多做题。把各大市的模拟题拿出来,把有关这个知识点的题目找出来,总结分析考得这个知识点的那个具体方面,用的哪些方法,这真的很重要。像等差数列和等比数列,这类题的方法性很强,一定要多掌握几种方法。有些求和公式一定要记忆。记忆并不是说你不理解,而是在考场上拿出来直接用多好啊,省得自己去推导,浪费时间。

最后,愿我的高三复读同学考到好成绩。所有高考学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