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学习《文选》学习体会

时间:2022-01-30 10:09:00

组工干部学习《文选》学习体会

《文选》内容丰富,涵盖了新时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党建等各个领域。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好的教材,是武装全体党员、教育人民最有力的思想武器。它生动记录了以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它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宝贵经验;它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的新的重大理论成果。做为一名组工干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学习《文选》的目的就是要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各种问题,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使××的干部工作、组织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推动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下面,我就围绕学习《文选》,组工干部应该怎么做谈一点初浅的学习体会。

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要做好组织工作,就要熟悉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把干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与长期学习《文选》、《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法》、《党章》、《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干部监督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结合起来,提高组工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使组工干部能够“依法行政”,自觉践行“八荣八耻”,当好人民的公仆。

二是注重深入基层调查,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坚持工作深入基层,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高理论知识,对基层的党建工作、干部工作、新农村建设工作等进行调查研究,探索出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有效利用工作载体,拓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工干部充分利用“挂钩扶贫”工作,经常深入到村上,帮助村上制定村组干部、党员培训规划和完善村规民约,协调各项经费,捐款捐物献爱心。同时,配合其他部门共同做好新农村的建设的宣传报道工作。通过应用载体,使组工干部走出办公室,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提高组工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

四是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组工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岗位职业道德的特殊性要求,与其他职业道德相比,它更严格地体现了高度的党性、严肃的组织纪律性、鲜明的时代性。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要坚持公道正派,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干部的德才实绩出发,正确识人、选人、用人,实事求是地对待每位同志;要坚持严谨细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政策意识、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工作程序,讲求工作质量。在干部监督工作中,加大对副科级以上干部的监督力度,长期对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对有问题的干部,严格按照《干部监督条例》有关规定进行惩处,决不姑息迁就,为××营造一支勤政、务实、高效、清廉的干部队伍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是坚持对人与对己的统一。组工干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部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正确对待他人。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要知己所长,更知己所短,切忌把自己看得过高,要以“八荣八耻”为镜,经常开展自省,对照先进找差距。要勇于自省,不仅听得正面意见,更要听得反面意见,择善而从。其次,要正确对待他人。组工干部只有虚怀若谷,宽厚待人,才能走出世俗,成为讲荣辱的代表。要做到容人胜己,以人之长,补己之短;要容人之短,心境要放宽,大度处世,平和待人,不要总以自己的想法去衡量和要求他人;要爱人知己,经常换位思考,推己及人,相互理解,相互关爱。一定要力求公正,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观察和处理问题,正确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讲正气、扶正气、树正气。要坚持无私奉献,要有一种甘为人梯、任劳任怨、勇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正确对待个人名誉、地位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