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调研通知

时间:2022-09-18 08:50:00

组工调研通知

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部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组织系统调研工作水平,充分发挥调研工作在服务领导决策、培育树立典型、指导推动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年度组工调研工作的意见》(豫组办〔**〕4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年度组工调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市五次党代会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迎接十七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这条主线,着眼大局,突出重点,把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提出新举措,以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办法,推动我市组织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二、调研重点

今年组工调研工作的重点是,党的十六大以来组织工作回顾与总结;地方党委换届后新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评价,领导干部激励机制,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方式,对“一把手”的监督,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党内关怀工作机制,党员动态管理机制,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途径与形式,新形势下社区、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道德教育,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选调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工作,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长效机制;组工干部作风建设等。

三、调研要求

(一)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部机关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抓好调研任务落实。

(二)各县区委组织部在完成好市定调研任务的同时,要指导本地组织人事系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高为组织工作服务的水平。

(三)切实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掌握第一手资料,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四)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调查研究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吸纳和运用调研成果,推动组织工作的创新、发展。

(五)建立组工调研成果评比奖励制度,年终对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的调研成果进行汇总,分类评出等次,对优秀成果给予表彰奖励,形成鼓励调研、创新的激励机制(具体评奖办法另行制定)。

各县区、部机关各科室的调研成果形成后,要按规定时间报送市委组织部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