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副主席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4 11:20:40

工会副主席述职报告

2014年,我在公司党委、公司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职工群众的支持下,按照年初工会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工会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2014年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认真学习理论,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2014年,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学习工会工作精神和业务工作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在思想上与上级部门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服从工会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开拓创新,做好各项工会工作

我是公司工会副主席,分管工会组织民管、宣教文体、女工、生活、事务等具体工作,这些工作都是公司工会的重要工作,我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它,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好,推动公司工会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这里面,我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

1、加强职代会建设,深化职工民主管理工作

我协助公司工会于2014年2月6日,组织召开了公司二十一届六次职代会暨2009年工作会议,职代会闭会期间进行了供电公司级职代会评估,还有15个单位开展了基层职代会评估,召开了三次职工代表组长联席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审议通过了《供电公司劳动合同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稿)》和《供电公司2009年度薪酬分配及业绩考核管理办法》等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企业管理办法,在省公司工会组织民管工作专题会议上就日常民主管理的做法进行了交流汇报。通过这些工作,加强了职代会建设,促进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2、扶贫帮困,积极构建和谐企业与和谐社会

为积极构建和谐企业与和谐社会,2014年,我在公司工会的领导下,加大扶贫帮困力度,按省相关文件规定,对在职去世职工遗属生活救济费进行确认、调整,在对公司2009年困难职工情况调查、分析的基础上,修订了《扶贫帮困助学基金管理细则》,累计为28人次困难职工办理10200元行政困难补助、向5名职工支付20000元扶贫帮困基金。春节前夕,按照计划到法库对口扶贫村走访慰问20户贫困户,送去慰问金6000元。通过扶贫帮困,为建设和谐企业与和谐社会做出了一定贡献。

3、做好女工工作,促进妇女事业发展

2014年,我切实做好女工工作,搭建女职工建功立业平台,继续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女工评先和宣传表彰活动,通过这些工作与活动,充分发挥女职工的聪明才智,使女职工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建功立业,做出贡献。以纪念“三八”节一百周年为契机,组织了一台题为“百年铿锵巾帼玫瑰”的表彰先进女职工及才艺展示相结合的大会,为公司女职工带来了一次难忘的“百年三八”。启动了“手牵手”爱心帮扶工程,对单亲、困难女职工进行帮扶救助。机关女子业余学校继续组织声乐和舞蹈课,向有条件参加的所有女职工开放,丰富和活跃女职工的业务生活。

4、建办“职工书屋”,营造读书尚学的良好氛围

为了促进“学习型企业”、“知识型员工”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切实做好建办“职工书屋”工作,营造全公司读书尚学的良好氛围。通过努力,已建成的供电公司工会“职工书屋”现有面积220㎡,藏书5100余册,报刊92种,电子音像制品320余种(张),上网电脑一台,有专职图书管理人员1人,兼职图书管理员8人。“职工书屋”的建成为职工读书尚学提供了便利条件,浓厚了学习读书氛围,为提高职工文化素质起到积极作用。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廉洁自律

我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对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十分重视廉洁自律,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廉政准则》,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

四、存在的不足问题

1、学习有所欠缺。我虽然重视学习,但有时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不够。

2、创新意识不强。我在工会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缺乏开拓精神。

3、民主管理还不够。我虽然重视职工民主管理工作,但职工民主管理的广度与深度都有待加强。

五、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要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要认真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学好科学文化与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做好各项工会工作。

二要提高素质,努力工作。我要从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上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认真努力工作,做好新时期自己分管的工会各项工作。

三要加强民主管理工作。我要积极探索新时期开展职工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与工作方法,进一步扩大职工民主管理的范围与广度,真正发挥职工群众的主人翁地位。

四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我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工作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