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工程高级工程师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4 11:22:29

土建工程高级工程师述职报告

我叫,男,1974年9月出生,县人,群众。1996年大学专科毕业于工学院土木工程系房屋建筑专业,现在湖南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从事项目经理工作。2003年9月被聘用为工程师,具备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先后从事过项目资料员、施工员、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以及项目承包人的工作,现任公司项目经理。近年来,自己在企业单位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集团公司的工作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大局为重,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赢得单位领导和职工群众的好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己坚持刻苦学习,使自己的政治思想不断增强,业务理论水平稳步提高,业务技能日趋精湛,具备申报副高级工程师职称的资格与条件。在年专业工作生涯中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创造了一定的工作业绩,锻炼提高了自己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现将我在任工程师职务期间的学习和工作汇报如下:

一、自我总体评价

(一)、政治思想

在政治思想上,自己能够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物质观、人生观和业绩观。能够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客户服务的工作理念,做到大局为重,无私奉献。在工作上,养成和保持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掌握“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正正派派做人,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献给企业,把一切献给党的建筑事业,把爱心捧给职工,从而,保证了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受到了单位领导和职工群众的好评,为促进企业的和谐科学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同时,近年来,本人在廉洁自律方面能够自觉学习集团纪委有关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政建设有关条例和规定,自觉遵守国家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并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并且教育自己的家属遵法守纪,做到廉洁奉公,两袖清风,大公无私。

(二)、工作情况

长期从事项目经理等管理工作,具有专业性强,涉及面广,责任重大的特点,为了适应和胜任工作,自己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中干干中学,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掌握的比较全面,实践操作基本功锻炼得比较扎实,对经济、行政、土建等方面的知识技能都进行过深入的、全面的系统的研究,具备较强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经验。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我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规章制度与工作纪律办事,做到严于律己,遵章守纪,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从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及差错。坚守工作岗位,忠实履行职责,妥然处理各项矛盾和问题,确保公司施工管理工作正常进行,坚持执行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多次出色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施工管理任务。

(三)、工作业绩

近年中,自己曾出色完成多项工程的设计、现场管理、组织施工和质量监理工作。

1、完成施工、设计、监理项,其中大型项目项、中型项目项,累计建筑面积平方米,累计总投资万元等。施工地点先后在等个省、市和自治区。

2、担任工程施工预算编制人,编制工程施工安装预算项,其中大型项目项、中型项目项,累计预算总投资万元等。其中,属于国家重点工程有、、等项,省重点工程、、等项。

3、担任大中型项目专业监理工程师,完成项目全过程监理工作共项,监理总建筑面积累计万平方米等。其中,项目获得优质工程;项目获得优质工程;项目获得优质工程等。

4、担任建设单位现场技术管理专业工程师,参加项目全过程建设管理和技术工作共项,其中大型项目项、中型项目项,累计建筑面积平方米,累计总投资万元等)申报人任现职来完成的专业技术工作业绩列项,包括时间、项目名称、规模、申报人在项目技术工作中的角色、申报人在项目中完成的技术工作内容、专业技术工作效果等,并标明证明人以及手机。例如:(1、年月~年月:省市大楼(㎡):担任项目设计负责人,主持并主要完成建筑、结构施工图设计,项目已于年月竣工投入使用。证明人:,手机:139。)(2、年月~年月:厂(引进技术、国际合作):担任专业设计负责人,主持并主要完成土建专业施工图设计,包括车间(㎡)、办公大楼(层、㎡)、厂区变配电站等结构施工图设计,项目已于年月竣工投产。证明人:,手机:139。)(3、年月~年月:中心大厦(㎡,层,总投资万元):担任项目总监理工程师代表并任公用设备专业监理工程师,完成项目全过程专业监理工作,项目已于年月竣工投入使用,并获湖南省建设工程“芙蓉奖”。证明人:,手机:139。)(4、年月~年月:住宅小区工程第栋、栋~栋施工结算审核(结算审核总建筑面积㎡,施工结算报审总造价万元):担任结算审核人独立进行结算审核,结算审核核减造价万元,项目结算手续已于年月办理完成。证明人:,手机:139。)(5、年月~年月:本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制;作为企业技术负责人主持《质量手册》文件编制、担任编制人完成《管理程序》程序文件、作业文件编制。本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已正式施行,质量管理体系已于年月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认证。)

二、项目管理工作体会和感受

1、质量安全第一,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是建筑施工企业的生命,而要想获得好的工程质量和安全,就要求技术管理人员要具有创优良工程的先进意识,作为该工程的技术负责人,自己牵头,按照项目工程施工方法,将工程质量目标分解到各个专业技术岗位,在按照技术岗位的要求组织施工。先后建立了技术复核制度、工程质量检查制度、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隐蔽验收制度以及质量通病控制措施和半成品保护措施等一系列有益于保证工程质量的管理制度,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2、坚持钻研业务,依靠创新求得发展。在日常工作中,自己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理论基础,工作中如鱼得水,从施工现场的技术指导和质量检查验收到施工技术资料的核查和管理,各项工作样样精通。在工作中形成的技术性文件和各种申报资料做得结构严谨、术语规范、见解独特、论断精僻,同时,注意在施工工程中鼓励技术管理者们进行革新发明活动,不断改进操作工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所管理的工程先后发明创造项,自己带头把革新成果撰写篇,先后发表在等报刊杂志上。

总之,经济专业职务是为经济工作服务的,本人自感已经具备了高级工程师应有的素质要求,特申报评聘,使自己能更好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壮大尽职尽责尽力,再攀新的业务管理高峰,再创新的企业发展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