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落实土建技术员工小结

时间:2022-07-21 03:21:00

全力落实土建技术员工小结

我叫,是火电一公司电气施工处的一名普通职工。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了进一步的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做一个有用的人才,我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年获得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大专文凭,同年考上长沙电力大学同专业的本科在读。

年月份,我服从电气施工处领导的安排,来到项目部电气工地,从事#6机组接地线的敷设工作。由于接地线的工作需要赶在土建单位回填前进行敷设,那就要求我们施工人员随时注意土建单位的施工进度。因此我每天来到工地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施工现场,看看是否达到可以施工的条件,及时向班组的师傅和有关领导汇报,做到积极主动,从而避免延误施工进度。目前,电气工地人员少任务重,为了不影响整个工程的施工进度,只要有需要爬高上低的地方,年轻力壮的我二话不说,扎好安全带,领头开始工作。

一干就是半天,累得腰酸腿疼,但我没有丝毫的怨言,任劳任怨。有一回,下午点钟得到土建单位的通知,主厂房米层第二天要回填,而接地线的工作还有大量的工作未完成,我作为临时负责人,感到任务相当艰巨。接到通知后,我和班组上的其他4个施工人员开始工作,大家一起把将近70根60X7的扁铁运到施工现场。眼看着天色渐暗,而焊接任务繁重,我随即拿起焊把焊帽开始工作,虽然时间紧迫,但必须要求施工工艺和质量,一直到晚上23点50分,终于保质保量地完成了400多米的工作量,得到了监理单位的好评,为项目部和工地获得了荣誉。随着土建单位施工进度的加快,电气工地的任务日益繁重。在工地领导的安排下,我开始厂用电盘柜基础的安装工作。

工地负责人多次召开会议,强调质量第一,一次做好,争创精品工程,积极响应甲方的两达一创,我深刻的领会领导的意图,从自我做起,深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每一道工序都做到精益求精,只有这样,才能干出精品。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电气盘柜基础的安装工作得到了项目部质检科的认可和监理单位的充分肯定。作为火电一公司电气施工处的一名年轻人,我深刻的体会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

在以后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百年大计质量是第一,成功源于细节,工程争创鲁班奖,以后施工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保证各项工作一次做好,符合质量规范要求,从我做起,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为电气施工处和公司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