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处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07-23 11:19:00

高速公路处长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

我现任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主管高速公路收费业务,2009年,我始终以“回报社会、服务大众”为宗旨,坚持高效能、高水平、高起点的营运管理方针,发扬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圆满地完成了公司和管理处下达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现将今年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予评议。

一、加强营运管理和通行费征收工作

今年,我以通行费征收工作为工作的核心。截止2009年12月底,我处共征收通行费万元;出入口车流量达辆。现已经提完成了管理处下达的工作任务。今年在投入运营之初,我处就充分认识到征费工作的重要性,全所上下高度重视,每位员工都牢固树立“忠于职守、应征不漏”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省高速公路收费联网管理汇编》里的各项制度和公司、管理处、监控中心下达的各项规定进行收费,加强对免费车、紧急车、公务车的管理,对一些非免费但持免费票的车辆、超时车、u型车、卡不可读、卡中无信息及无卡车等特殊车辆的处理;在车型的判别上,均以电脑系统中的车型及行驶证、养路费等证件上标注的车型为准,并加大打击使用假证的力度,严格纠正入口错判的车型。截止2009年底,共纠正入口车辆15120辆,创收605865元,这是在我处出口车辆一类车占80%的情况下取得的。

二、以人为本,实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

今年,我考虑到收费工作的开放性,为了保障收费工作的安全开展,我处与员工签定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社会综合治理责任书,并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和“三组一队”,制定安全生产预案、防盗防抢救缓处置预案、供电保障系统紧急处置预案、食堂安全管理及投毒预案、驾驶员的工作职责、保安工作职责。并有组织有计划地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和及时上报等等,从方方面面,切实维护了我所综合治理方面的良好秩序,全面系统地保障了收费所和员工的安全生产。

三、做好维护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积极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防止重大,特大恶性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确保收费站收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我所坚持做好设备维护工作。今年我所做到了零事故,能确保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

四、加强廉政建设,打造坚强堡垒

我处现有党员4人,团员16人,平均年龄26岁,是一支年青的富有战斗力的队伍。党团支部本着从实、从细、从严的原则,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团支部的班子建设,充分体现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展党员,要求每位党员率先垂范,积极参加创建活动。针对征费工作天天与金钱打交道的实际情况,广加强廉政建设力度,做到逢会必讲,敲起廉政警钟。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参加“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将员工的廉政心得进行学习、交流,在员工心中树起廉政大旗。今年我所没发生关于廉政方面的投诉案件。

五、规范管理,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收费所是窗口单位,形象的问题至关重要。为加强形象建设,规范行业行为,做到“三优四化”,我所首先从收费窗口的文明服务质量抓起,要求全体职工牢固树立文明服务意识,耐心解答司乘人员的每一个问题,强化文明用语,实行唱收唱付。让每个员工时刻清楚该做什么和怎么做,充分展示高速公路的良好形象。

六、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活动

1、认真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工作班组目标考核制度,明确所长、卡票员、监控员、班长、收费员的工作职责。建立五个领导小组:创建文明活动领导小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稽查工作领导小组、食堂管理小组、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稽查月报》、《收费出错周报》。

2、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职工生活有张有弛。一年来,我们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如全体女职工的旅游采风、篝火联欢晚会、登山比赛,以及组织员工去兄弟所参观学习等。同时,积极选派选手参加公司及处里组织的联欢晚会、技能比武、乒乓球比赛、演讲比赛、网页设计大赛等活动。

3、实施所地共建,积极参与岗位竞赛。从开通之日起,我所就及时与当地职能部门联系,参与属地的岗位竞赛活动。多次邀请县文明办、创建办、妇联等单位来我所检查指导创建工作。同时,开展“青年文明号参赛岗”、“文明服务示范点”、“巾帼文明示范岗”、“收费员星级评分”等一系列的争先创优活动,并充分利用“星级收费员、班组”评比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热情。尤其在九月份,我们通过妇联、县教委牵头,组织对贫困山区青街小学困难学生献爱心活动。大家积极参加,主动捐款捐物,共捐助三千多元和一大袋衣物,资助了十五名学生。

七、规范后勤管理,免除后顾之忧

1、为了对食堂进行规范管理,改善伙食,使每个职工吃饱吃好,安心工作,我所特成立了食堂管理小组,对食堂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并每两个月进行一次大检查,每天进行稽查。另外,每日安排食堂值班人员,负责菜单的审核。

2、一年来,我们共制定出《食堂卫生制度》、《食堂管理制度》、《食堂安全管理及防投毒预案》、《食堂管理方案》,并与食堂工作人员签定了《食堂卫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食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等等,保证了食堂工作的顺利开展。

3、经常与职工沟通思想,发现问题,及时化解,使职工没有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回顾今年的工作,我在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结合实际工作来看,还是有不足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积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总结,在2010年的工作中深入研究、切实解决,从而保证高速公路收费工作能够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