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隐患汇报

时间:2022-06-27 11:10:00

高速公路隐患汇报

尊敬的公司领导:

路产安全巡查大队在长期的巡查工作中发现以下几方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一、沿线中央活动护栏容易被抬起、偷盗、拆卸形成的安全危险源。

中央活动护栏的设计与安装主要起到开放应急与安全防护两大功能。在高速路正常开放情况下要保证它不会被抬起、偷盗、拆卸和起到封闭及防撞的作用。为起到安全防护方面的作用,通过加装铁链锁的办法进行整改,经过一段时间的路政巡查发现,沿线多处有破坏铁链锁将护栏抬起导致车辆违法掉头,索性没有造成交通事故,违法车辆碾压过护栏造成护栏变形无法装回原位,高低参差不齐,套管被废渣填充。根据上述情况结合开放应急和方便适用的管理需求作如下建议供领导参考:

建议:对沿线中央活动护栏整体进行轻微点焊一敲即开,这样即可综合安全与应急管理的需要。在以后的巡逻过程中进行实时观测和监控,即可消除安全隐患。

二、护栏网反复被推到破坏给路产管护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沿线的绿色铁丝护栏网长期被不同程度的破坏,不仅给管护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也影响高速路的安全、畅通,护栏网一旦被推到不仅行人可以很方便的进入高速公路,家禽也会跑上高速公路,通车以来至今全线粗略估计被巡逻队员清理的死猫死狗已有200余条,甚至还有神志不清的人上路捡这些动物的尸体,给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从路产管护大队进场开展工作以来,对一些力所能及可以进行捆绑修复的我们都按照捆绑工艺长期坚持进行捆绑修复,对大面积推到破坏的也上报公司,报告后公司也多次组织安排工程部进行恢复施工,但是一段时间后又被推到。我们也想尽办法想抓住几个破坏分子对其处理,破坏分子也跟我们打游击躲猫猫,就这样反反复复的修复又被推到始终给安全管理工作留下危险源!

建议:按照工程部提出的意见,由工程部组织施工队伍对护栏网立柱每隔几根进行深埋加固;对边沟、边坡梯步护栏网目前没有遮挡到位的地方进行补充封闭,最大程度的避免人为推到破坏和家禽通过缝隙钻进高速路,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一些安全事故的发生。

另外,月日16:20左右,一辆车牌为的欧宝轿车在开往名山方向46km附近被天桥上一小孩仍了一小石头砸坏挡风玻璃,(车主当事没有报案,后来电话里要求公司赔偿,现在尚未听到车主的任何意见),为此,我们是否可以借鉴成雅高速的成熟经验,天桥用小孔护网将两边和空中部分遮挡。

三、边沟、边坡以及路肩上堆置的大块石头既不美观又是安全危险源。

由于地质原因,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中央绿化带、土路肩、边沟、边坡上堆置了大量大块的石头,在雨季来临的时候有滚落到路面的可能,一旦如此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要求巡查队在日常工作中对那些可以搬动的已经挪开,要彻底解决和排除这方面的安全隐患,仅靠巡查队的力量和设备还是显得微不足道。

建议:边坡上堆置的石头采用护网遮挡,或者将暴露出来的石头进行清理,巡察队对边坡情况进行重点实时观测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