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违纪违规整改报告

时间:2022-10-15 09:22:56

机构编制违纪违规整改报告

根据《中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编制纪律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安排并组织人员按照监督检查的相关内容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机关行政编制9人,行政工勤1人,社会救助福利服务中心事业编制11人,低保中心事业编制3人,行政和事业单位在编人员26名。

二、领导重视进行自查

为进一步落实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高度重视,由局长亲自挂帅,对的行政编制和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自查。通过自查无上级部门通过经费划拨、项目审批、评比达标、考核督查等方式干预下级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的行为。无调整或增设机构及其内设机构,擅自调整编制数量和使用范围、核增领导职数,超职数或超机构规格配备领导干部,借改革之机突击进人等行为。无越权审批机构,违反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在限额外设置机构,擅自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种类,突破总理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行为。

三、严格“三定”,规范机构设置

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严格依照“三定”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加强对部门、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日常监督管理。每年将其职责履行情况、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增减等情况进行自查,并及时将自查情况报告县编委办。把自觉监督检查工作寓于机构编制管理的全过程,做到事前监督与事后监督并重。

四、存在的问题

结合目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需要,仍然存在着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仍然存在着机构编制意识不强的问题;二是与相关职能部门的约束机制和协调力度仍然不够;三是机构监督检查机制还需改进和完善。

五、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今后,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加强编制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行政效率,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此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结合县机构编制管理要求和借鉴好的管理经验,建立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编制管理程序法定化。三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把好编制使用审批关。四是通过自然减员、控制人员调入等手段,消化超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