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中心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4 08:21:40

政务服务中心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汇报

一、率先垂范,改进工作作风

政务服务中心领导要带头遵守相关规定,模范遵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规定,带头改进文风会风,带头深入企业、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出示范和表率,促进我区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履职尽责,确保贯彻落实

全体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要立说立行,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中、省、市、区相关规定精神实质和重要性,严格履职尽责,不折不扣、一以贯之地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三、联系基层,开展真情帮扶

继续深化“挂包帮”活动和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根据全区“挂包帮”和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总体安排,对联系乡镇、村(社区)的特困户及部分老干部和老党员进行真情帮扶,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每年到联系点调研不少于4次,掌握情况,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

四、求真务实,厉行勤俭节约

一是改进调查研究。下基层调研检查坚持轻车简出,不要求、不参加违反接待规定的宴请,注重调研成果应用,以调研促进工作。二是精简会议活动。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开短会的坚决不开长会;取消各类团拜会及职工家属慰问活动,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旅游等活动。三是精简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严格控制文件简报篇幅,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数量;大力推行办公自动化建设,机关内部文件传送尽量推行无纸化办公。四是简化接待工作。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从严控制公务接待用餐标准,必需公务接待的,陪餐人数不得多于来宾人数,非工作有关人员不得陪餐。五是加强后勤管理。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和办公设备管理,节约用水用电和办公纸张,降低“三公”经费支出,厉行勤俭节约。

五、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

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规范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和网上大厅运行。修订完善大厅管理制度、考勤考核制度和电子政务大厅的值守、办理、回复制度等,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和效能督查力量,加大政务服务大厅的巡查和电子视频监察力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一次性书面告知制和办件回访等制度;建立群众满意度评价系统,对中心所有事项开展“一事一评”活动,以确保作风改进落实到位。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和工作纪律情况的督促检查,对违纪违规现象快查快处,形成讲实话、干实事的良好风气。把监督执行规定纳入“常态化”,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抓紧抓好,为全面建成特色新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