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检查报告

时间:2022-08-15 03:59:00

政务服务检查报告

县监察局:

也清醒地认识到政务服务工作是一项临时而艰巨的任务,自查过程中。面对呈现的许多新问题需要处置,存在许多缺乏需要整改。因此,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完善政务服务工作新机制,正视反映进去的突出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全面实施整改责任,促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镇于1月26日召开了会议对文件进行了学习,根据县监察局关于转发省监察厅《关于对局部政务服务中心和单位巡查暗访情况进行调查处理的函》通知要求。并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自查。目前,镇便民服务中心及全体机关干部能够根据文件要求开展工作,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现将自查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对干部管理。有专门的干部上班签到制度、干部“八小时”外工作制度、干部值班制度等一套干部管理制度。还专门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对干部上班、值班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经过自查,镇无迟到早退、离岗、脱岗的现象发生,无上班时间料理与公务活动无关的事情发生。

二、严明纪律。

公开了办事顺序、申请条件、料理时限等,镇便民服务中心依照统一的格式提供办事指南。制作了规范性表册资料和文本样式,方便群众办事。按规定明确了具有公务员身份的联络员进驻窗口,明确了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目前,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运行正常,不存在只挂号、不看病”和“两头受理、两头操持”等现象。

三、突出重点。

镇专门进行了安排安排。制定了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对春节期间平安、维稳和值班等工作。安排安排了人员进行春节期间值守,要求人员到岗到位,二十四小时坚持通信疏通。要求安办认真开展平安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并汇报,确保群众生命财富平安。要求综治办、村(居)掌握不稳定因素,发现苗头及时化解,确保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