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工作作风及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4 03:27:17

改进工作作风及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精神,我局结合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严格对照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一、贯彻落实情况

1、加强文件精神学习和宣传。为了把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落实好,贯彻好,我局多次组织机关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省委关于认真贯彻学习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项规定、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习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县“关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的意见”、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局里共组织集中学习12次,大大提高了机关干部的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重要性的认识,也提高了干部自觉改进工作作风的主动性。

2、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一是我局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改进工作作风会议,对我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二是结合开展的“改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活动,局里及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3、坚持廉洁从政,在改进公务接待上下功夫。今年,局里在公务接待用餐、住宿及会务接待上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和标准。做到同城不接待,不搞超标准接待,不搞公款相互宴请,工作日禁止午间饮酒。同时,严格控制陪同人员,在接待中始终坚持一切从简,坚持标准,没有违规或提高标准接待,接待费用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4、厉行勤俭节约。压缩文件、简报、会议及其他日常办公经费开支。减少纸质公文数量,坚持做到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不发,可发可不发的简报不发。今年,局机关印发的文件比上年同期减少5余份,没有制作简报。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做到了开短会,讲短话,可开可不开的会不开,尽量做到压缩会务数量,控制会务规模。实行出差、学习、培训、检查审批制度。严格车辆管理,制订完善了车辆管理制度,实行公务派车制度,严禁私自驾车、出车,严禁公车私用,压缩车辆费用开支。在节假日按照要求,坚持车辆封存,并按指定地点停放在行政中心地下车库。

5、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今年以来,全局干部严格遵守考勤、请销假、值班等一系列制度,工作作风明显改变。局里严格要求干部工作时间不准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务。工作日不经批准一律不得外出,外出期间必须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值班期间必须坚守岗位,会议期间一律关闭通讯工具或调至静音状态。不许干部出入娱乐场所,不准参与活动。要求干部讲实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

二、工作措施

1、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今年年初局里重新修订了机关学习、车辆管理、财务、上下班考勤、请销假、公务接待等制度,并印发成册发到每个干部职工手中,要求干部职工按照制度执行。加大干部考核力度,将干部的工作实绩与效能结合起来,按月进行考核。

2、将落实“八项规定”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我局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与做好工业和信息化、“三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行党员干部挂点帮扶重点企业、干部职工挂点帮扶困难群众,真正做到了干部下访寻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服务群众,也真正将“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三、今后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贯彻落实好“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1、继续加强“八项规定”精神实质的学习与落实。实行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充分认识到“八项规定”的精神要旨,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实际工作做起,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狠下功夫,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服务。

2、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严肃查处上班迟到、早退现象,严禁上网聊天、玩游戏、网购。加强日常监督,实行分管领导不定期抽查。

3、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八项规定”,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堵塞漏洞。开展政风行风建设,重点解决服务作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