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改革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5 05:02:43

放管服改革工作汇报

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话会议精神,我局积极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现将我局“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放管服”改革开展情况

(1)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梳理,精简办事流程。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按照相关文件梳理出6项行政审批事项和7项含审批性质的其他行政权力,通过精简办事流程和简化申请材料,确保80%以上的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结。

(2)公开透明行政审批办理流程,制作办事指南。为了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了解办事流程,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路次数,我局针对现有行政许可事项,对其许可事项名称、办理依据、基本流程、申请材料、是否收费、受理部门等进行公开,制作办事指南供办事群众取阅,并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

二、下一步工作

(1)我局积极响应县政府关于“全程网办”的工作要求,目前正在搭建相关网络办事平台,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可通过网站等互联网通道实现事项“全程网上办结”。(2)严格依法行政,合规、简明、高效地做好每一项审批服务。各审批科室要严格按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取消形式性、重复性的审批手续,推行网上审批,对审批事项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企业和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