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转岗培训整改报告

时间:2022-10-15 05:05:21

医生转岗培训整改报告

市卫计委《关于中医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督查情况的通报》对我县中医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抽查,发现大部分学员无视临床培训纪律,未请假无故缺席,并对未到岗坚持培训实践的学员予以通报批评。根据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由局医政股牵头,进行调查研究,督促整改,现将处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通报整改会

接到市卫计委通报文件后,我局及时到培训现场调研,约谈培训机构负责人。7月2日上午,县卫计局召集所有被通报的学员以及培训基地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开会,会上传达了市卫计委关于中医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督查情况的通报文件,听取了医院和学员个人情况的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意见(附件1)。

二、处理意见

(一)全县通报批评。对被市上点名通报的14名学员再次

进行全县通报批评,与年度评先评优挂钩。

(二)补齐缺席课时。对缺席的学员,按实际缺勤培训课时,利用其他时间补齐缺勤培训班次,达到全科中医培训时间要求。

(三)严格遵守纪律。全县所有中医全科培训学员,严格按照培训基地的要求,分10组,每组2-3人,每天必须参加学习,若有特殊情况,必须本人书面请假,由原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单位公章,并报培训基地领导同意备案。

三、整改情况

7月3日至今,县卫计局抽派局医政股、县卫监大队等相关人员,到恒道(中医)骨科医院中医全科培训不定时查岗,所有学员均在岗,严格遵守培训基地纪律,并认真参与中医全科理论和临床中医技术学习(附件2),受到全院医护人员和患者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