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三个载体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9 09:29:03

教育局三个载体工作汇报

一、农村面貌提升工作

配建农村餐厅宿舍,方便学生食宿。在征求群众意见环节中,了解到农村小学学生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占用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县教育局决定加快实施农村小学餐厅、宿舍配建工程,解决路途较远学生的午餐、食宿问题。目前,全县已有19个农村小学餐厅投入使用,部分宿舍也投入了使用,还有部分餐厅、宿舍正在建设之中。此项工程不但方便了农村孩子上下学,免受路途奔波之苦,而且减轻了家长每天定时接送孩子的负担。

二、化解信访积案工作

无信访积案。

三、“四个统筹”工作

县教育局对部门职能进行了认真梳理,经过汇总共梳理4项职能,其中“县办结”职能1项,能够在镇处辖区内各学校办理完成的“镇办结”职能3项。

县教育局按照《便民服务手册》职能分类情况,已经将能够在镇处辖区内各学校办理完成的3项“镇办结”职能全部下放到镇处辖区内各学校,各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工作流程等已全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