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支队包村支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4 01:05:00

监察支队包村支农情况汇报

根据州党委包村支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我支队认真开展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包村支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并结合环保业务实际以及包村支农点的实际困难,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2011年州环境监察支队包村支农工作计划,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昌吉州环境监察支队本着为包村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现将2011年包村支农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针对村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制订了2011年包村支农计划。一是协助村抓两委班子建设。二是协助抓好党员队伍。三是抓好村民“面对面”教育。四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五是发挥环保和环境监察优势,积极发挥乡环保站的作用,协助做好生态村创建和旅游及农牧产品的宣传,利用州信息获取快的优势,帮助生态村创建及搞好旅游、农牧产品的市场销售、有机产品认证等事项。六是围绕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帮助做好2011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资金,制定计划完成饮用水源地保护和2011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七是围绕增加农牧民收入,协助包村点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为农牧民增加收入,实现劳务增收。八是开展好扶贫帮困工作。利用重大节日,深入包村点慰问困难户、无保户,在民族教育月期间慰问少数民族困难户。九是加大资金包扶支持力度,计划多渠道投入资金用于包村点的建设。

2、与昌吉市乡村签订了2011包村支农工作目标承诺书和扶贫帮困协议书。

3、今年春汛期间,主动与包村支农点沟通联系,加强对接,时刻关注村的春汛情况,全力保障村农牧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春节、民族团结教育月期间,昌吉州环境监察支队领导专程到包村支农点庙儿沟村进行了走访慰问,进一步对照相关帮扶计划为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老党员送去了大米、清油和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和300元慰问金。当了解到少数民族贫困户米拉提汗一家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后,尤其是得知米拉提汗家的小女儿阿热依•古丽今年要高考时,支队领导当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给予阿热依•古丽更多的鼓励和关注。随后,在高考前慰问了阿热依•古丽同学,为她送去了牛奶和200元慰问金,鼓励她好好学习,加强营养,争取考出一个好的成绩。目前,该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石河子大学。

5、在自身资金困难的情况下,我支队拿出5000元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解决村当前存在的环境条件“脏、乱、差”的问题。并协调解决水泥30吨(价值1.9万元)用于该村新农村建设。

6、民族教育月期间,昌吉州环境监察支队干部职工赴昌吉市乡开展了以“帮扶农村建设,增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在活动期间,与当地村民进行了近距离交流,向他们认真宣讲民族团结的意义和农村环境保护知识,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7、帮助该村开展自治区级生态村建设,并成功早报自治区环保厅。

8、按照昌吉市包村支农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包村支农单位协助乡镇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村的换届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顺利完成此次换届工作。

9、在民族节日来临之前,对当地少数民族贫困户进行慰问,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砖茶和方块糖等慰问品。

10、截至目前,完成了包村支农方面的信息四篇,对我支队的包村支农工作进行及时的报道。

经过近一个时期的工作,我支队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针对包村支农点村的实际情况和主要问题,本着为村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基本宗旨,尽心尽力的解决当地人民的实际困难,凡是对群众有益的工作,我支队都尽心尽力的去做,赢得了村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支队将继续努力,扎实做好包村支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