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开发规划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29 10:07:00

扶贫开发规划情况汇报

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全市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局高度重视,××*局长及时主持召开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本局的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在会上,传达了全市扶贫开发

“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提出了帮扶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研究确定了参与帮扶的干部名单,并指定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调查摸底,核定帮扶对象为落实帮扶对象是否符合帮扶条件,增强帮扶的针对性,9月23日,副局长××*同志带领我局扶贫小组到我局挂钩扶贫点××*村对贫困户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

在对贫困户进行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要求××*村委会将符合帮扶条件的贫困户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以确保帮扶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制定方案,开展帮扶工作

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我局将核定的贫困户与帮扶干部一一进行造册登记,做到户有卡、村有册,并结合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10月13日,在××*局长的带领下,我局21名帮扶干部深入

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探究贫困根源,制定脱贫方案。同时,每位帮扶干部对各自的帮扶对象一次给予1000元的启动资金,帮扶他们发展小型种养。

在今后的“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扶贫开发工作中,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想方设法争取多方支持,努力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贫困户的收入,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