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局行政权力公开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4 05:06:00

市文化局行政权力公开情况汇报

按照灵优办【20*】1号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权利公开透明运作的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市文化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狠抓实效,促使文化局“阳光行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成立组织

我市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动员会召开后,市文化局就高度重视,局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文化局“阳光行政”工作,4月中旬开始,我们先后成立文化局“阳光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总体思路、工作时间和任务,并对此项活动纳入全年党建目标责任考核,确保此项工作善始善终,落实到位。

二、周密部署,责任到人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文化工作实际,我们把任务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对涉及文化部门需要公开的项目按工作性质,把任务分派到相关二级机构的专业人员,要求其认真梳理行政执法部门的文化行政权力的项目、依据和流程,并在规定时间里进行资料的核实和汇总。

三、对照任务,狠抓落实

对照市“阳光行政”工作要求,我们先后利用半月时间,对照要求查找相关资料,编制出文化局班子成员及分工图、机构设置图、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行政执法职权及其法律依据、办案流程等文件内容,从而全面、彻底地摸清了文化系统行使权力底数,为今后更好地行使行政权力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文化局行政执法职权共计31项,涉及行政执法专门管理条例或规定共计22个。

四、建立阵地,营造氛围

我们坚持以“*市文化局网站”和《*文化简讯》作为对外宣传的主阵地,通过对确定的行政权力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实现公开透明运行,逐步建立“行为规范、程序严密、运行公开、结果公正、监督有力”的行政权力运行机制。先后在网站上设立了廉政动态、廉政政务、热点关注和时代强音4个专栏,组织编印常规文化动态7期、廉政建设年动态简报4期,对设计文化重点工作、行政权利运用等方面进行公开宣传报道。

同时,我们还建立了信息反馈制度,公布办公监督电话,在反映工作动态、交流经验、问题发现、制度创新、理论研讨等方面加强沟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