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2-06 05:52:00

退休干部座谈会召开

1月12日,水利部在京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在水利部老年大学召开。离退休干部局何源满、邢志勇、凌先有、巫明强等领导,水文局卢良梅副书记以及在京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何源满局长在会上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2009年全国老干部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要求,以抓好政治、生活待遇落实为重点,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离休干部“三个机制”,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服务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何源满局长强调,要组织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学习和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形势,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切实落实好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

水利部水文局党委副书记卢良梅同志在会上介绍了水文局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水文局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主要领导每年两次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工作情况,专门成立了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建立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机制,真心、真诚地为离退休干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调水局、机关服务局、出版社、发展研究中心、水规总院、水科院、移民局、水利报社、综合事业局等单位也在会上介绍本单位老干部工作情况,探讨了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凌先有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总结。他将水利部在京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主要经验概括为四个方面,即领导重视,形成齐抓共管的机制;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完善制度,努力解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际问题;抓好队伍,全面提升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的能力。凌先有副局长还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对2009年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三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努力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场所建设,以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树立离退休干部的先进典型,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开拓创新,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