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整顿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30 03:12:00

干部整顿情况报告

关于“‘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的报告

局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办公室:

按照局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我校及早安排、及时部署,在全校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振奋精神,鼓舞干劲,进一步推进学校工作全面发展。现将学习提高阶段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

3月份,我校紧紧围绕“学习、提高”组织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全校在职干部职工28人,全部参加,通过思想发动,学习讨论,全体教职工的认识有了明显提高。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2月份,市《关于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意见》经媒体刊登后,校长及时组织教职工进行认真地学习。正式通知下发后,学校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就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责任,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丁副校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为活动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动员深入,思想统一。3月初,局《通知》下发后,我校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上级的指示,原原本本地学习《通知》内容,并依据《通知》精神,针对校教职工队伍中存在的“低、浮、拖、乱、奢”的现象,结合单位实际,围绕解决“标准不高、精神不振、作风不实、效率不高、业务不精、守纪不严、服务不优、奢侈浪费”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明确了活动要达到的六个目标。在校统一动员部署的基础上,各科室又深入进行再动员、再发动,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层层发动,广大教职工对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从而克服了人员参与上的“盲区”、思想认识上的“误区”,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是学习扎实,效果明显。作风整顿效果如何,学习讨论是基础。在整顿中,我校结合实际,对学习内容、时间和方式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狠抓学习讨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学习时间保证。在教学培训任务重的情况下,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学习制度严格。制定了考勤制度,保证了学习教育的落实。三是学习内容丰富。除了学习好上级规定的篇目外,我校还结合自身职能和教职工队伍的实际,增加了学习内容。四是学习方式多样。在学习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对比教育、集体讨论、个人发言等方式,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生动性。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生动性。五是学习效果明显。广大教职工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围绕“干工作为了什么,工作岗位上干了什么,今后为学校发展做些什么”,积极开展大讨论,深刻反思在思想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增强了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

二、下步工作重点

一是牢牢把握“寻找问题,发现问题,公开问题”三个环节,围绕“五查五看五对照”进行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查摆每名干部在“低、浮、拖、乱、奢”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深入细致进行分析评议,针对查摆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邀请培训单位和学员进行评议,广泛征求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教职工行为,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并坚持常抓不懈,在学校营造创新务实,积极向上,奋发有为,规范有序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