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专干述职报告

时间:2022-02-21 03:54:00

训练专干述职报告

现任师训专干、信息员、小学语文教研员。先后在南片、中片、西片做分片包校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刻苦钻研科学理论、法律法规及各学科知识,力争做学者型、专家型的内行,不当门外汉。

年8月,接任师训专干。几年来,在教体局师训股、县教师进修学校和学区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师德、岗前培训、岗位培训、骨干教师培训、信息技术培训、新课程通识培训和校本培训,强力推进中青年教师学历提高培训。现在乡教师的学历提高培训人数、信息技术考核一次合格率和优秀率均在全县名列前茅。区的师训工作受到师训股和进修学校历任领导的充分肯定。年7月4日,《漯河内陆特区报,周刊》以《师资队伍建设见成效》给以专题报道。

同样是在年8月,接任信息员职务。当时,正是的多事之秋,会胜台一事的发生,使的形象严重受损。在教体局办公室和学区的领导下,按照“围绕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的工作思路,大力宣传区师德大讨论的工作业绩、学校基本建设和危房改造的成绩,使区逐步走出阴影。几年来,区的信息报送量和发表量位居全县前六名。年,被评为县宣传信息先进个人,今年又被评为优秀信息员。在认真撰写稿件、提高发稿量的同时,还加强新闻及信息理论的学习,先后参加年郾城县信息员培训班、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业务进修班。几年来,还受领导指派,按照领导意图,认真撰写领导交派的工作计划、总结、述职报告、讲话稿等,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年,区实行分科教研,分管小学语文。在教研室和李主任的领导下,在的指导下,组织全乡小学语文教师积极探索语文教学的新模式、新途径,大力推进“天天读,天天记”,推广洋思中学“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先进经验。两年来,区小学语文优秀论文、优质课、辅导奖的数量和质量在全县均处于先进行列。年,乡乔清会、晋素丽的小学语文教学新模式受到教研室薛老师的称赞。

年,学区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又兼职微机员。一年来,任劳任怨,不叫苦、不说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

几年来,在包片工作中,无论是在南片、中片、西片,都能够与一线教师打成一片,通呼吸、共命运。在工作中,能够勤观察、多了解,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大局的良性稳定,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年,小无毕业会考,综合平均分前三名,所分包的南片独占了第一名和第三名。—学年,全乡小学语文公开课,共四位讲课教师,所分包的南片就占了三位。

年秋,县成为基础课程改革实验区,认真组织新课程通识培训、新课标培训、新教材培训和校本培训,使广大教师适应新教改环境。每次培训,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漫天飞雪,从来都是第一个赶到培训地点,给老师做出榜样。在组织培训的同时,自寻压力、积极充电,先后参加北京师范大学肖川博士报告会、北京师范大学钱志亮博士学术报告会,为指导新课程实验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五年来,在李主任的领导下,在的指导下,参与了学区大部分教学活动。工作实践逐步把从一个乳臭未干的大学生培养成为一名知识还算扎实、业务比较精通的行政管理人员。

由于工作踏实,成绩突出,年,被乡政府评为优秀工作者。

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完全归功于领导的英明领导和大力支持,归功于各位校长的积极配合,归功于广大教师的辛勤工作。借此机会,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反思这五年的工作,虽然努力做到亲和、温和、柔和、协和又沉着、冷静、果敢、刚毅。但清醒地认识大,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也明显存在:有时工作急躁,为推进工作,方法简单。在请各位领导和校长谅解的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扬长避短,力争逐渐成熟、日臻完善。

在这次完善农村义务体制的改革中,无论被安排到哪个岗位,都将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为的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