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楼房供水改造报告

时间:2022-06-02 09:18:00

城区楼房供水改造报告

各位代表,市人大主任、副主任。市人大的关注支持下,市政府将全力抓好此项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全面竣工,给全市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年初,由于我市城区楼房二次供水存在严重的水质平安隐患。二次供水改为一次供水工作被纳入市人大议案。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市政府将其列入22项重点民生工作之一,全力推进。先后提出了几套方案,经过论证但都造价过高、工期长,难以实施。近日我先后赴哈市区、市等地参观学习,并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研讨会具体商榷,最后确定以哈市区供水改造为范本。

一、改造方法

花钱少,区从年起利用管网自然压力和小区装置自动变频设备实现了全天供水。见效快。如按模式进行改造,全市区可以在年底完全实现全天供水。改造项目及资金为:

用于提高供水压力,1水厂增加2台200KV离心泵。需投入资金25万元。

需资金43.5万元。2增设、维修阀门井112座。

需资金57.7万元(不包括前期橡胶路、运输路改造)3管网改造。

约需资金250万元。451个小区装置变频增压设备。

初步统计已有117栋安装了自动变频增压给水设备,5市区共有389栋居民住宅楼。已完全具备24小时供水条件。这次改造工程中,市政府将出台政策,引导规范物业管理部门全天供水。

以上改造共需资金376.2万元。

二、一次供水改造进展情况

可以改为一次供水的住宅楼共有139栋,1建设大街以南利用管网自然压力。现已完成改造32栋,完成此工程量的23%新改造完成的楼区用户对改造后的便利供水条件和水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完成了此项工程量的18%2需要改造管网6765米。现已完成了运输路和橡胶路1200米改造。

目前完全由施工方和资料供应商垫付。上述工程共完成投入107万元。

三、工程建设资金筹集

工程建设资金筹措采取多种渠道:

一是积极争取国家投资。业已报省发改委待立项批复。

二是国投资金不能到位的情况下。

三是利用提高管网自然压力进行一次供水改造用户工程费用全部自筹。用于室内管材、管件、水表、锁控阀门、工时费等。

增加公司收入,四是恢复征收新建楼房每平方米10元的给水增容配套费。用于今后工程的维护和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

尽管在施工中遇到个别居民对承担改造费用满意、用户改造资金不到位、施工中不配合,一次供水改造工程是惠及当代、荫及子孙的一项伟业。甚至扰乱施工等诸多问题,但是相信,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认识到改造后给大家带来的实惠,上述问题便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