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建行情演讲稿

时间:2022-12-31 09:18:55

中国梦建行情演讲稿

各位:

上午好/下午好!

我是XX,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建行情——我与改革创新》。

什么是中国梦?指出:“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并且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这就是中国梦。”要想实现中国梦,大量历史和现实证明,改革创新,是实现中国梦的核心支撑,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的中国改革,尤其需要国人发挥改革创新的精神。当今时代,创新作为一个鲜明的时代特征,已经成为一种精神、一种品质、一种风尚。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回顾中国建设银行的发展历程,在大力支持市场经济改革与发展的同时,积极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将改革创新作为关键词和主旋律贯穿始终,不断在创新中发展,在改革中奋进,走过了艰苦奋斗的几十年,而今也由当初一个管理监督国家基建资金、办理基建拨款的专业银行,发展成一家资产规模位居全球银行前列的大型商业银行,可见创新性文化是现代商业银行一种必不可缺的文化。那么到底什么是创新性文化呢?

首先,创新是一种意识文化,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由于时代的进步,客户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银行要发展,就必须进行营销改革。只有通过技术、体制、思想上不断的创新,才能适应现今社会的发展,才能发挥员工的创造性,为银行带来更大的效益,实现资本最大化。

其次,创新是一种制度,在营销管理中,创新无时无刻不存在着。随着时代的发展,银行各类产品和服务随时都在更新换代,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就必然要求加强银行营销管理,健全营销体系建设,保持银行持续、健康的发展。

因此,改革创新满足了银行营销管理的要求,如果没有改革创新,银行就没有了灵魂,就像船只失去了航海的方向。现今的中国建设银行正在改革创新中快速发展,它不需要陈腐的意识,不需要同改革背道而驰的观点,更多的是需要有理想有文化,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青年们。

要想成为创新型开拓人才,就应该勇于实践、大胆创新。没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没有今天的美味;没有无畏的开拓者,就没有人类今天的文明。开拓、创新、改革,是我们现今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作为社会主义时代的弄潮儿,注定了我们青年是奋斗的一代、大有作为的一代,就应该像那长江水,后浪推前浪,前浪超前浪,不断学习,奋斗不息,努力开拓进取,敢为天下之先,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时代给予我们的要求。什么样的人才能算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秀青年?在我们银行里,就有这样的例子。

XX同志,作为现代大学生现任建设银行XX,XX同志工作积极热情、认真踏实、谦虚谨慎,具有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对于各种不正之风,敢说敢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磊落情怀向社会展示了建行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曾于XX年被评为中国建设银行最美青年员工。

同志们,这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我们年轻、我们热情,我们精力充沛,我们正处于进取、创新的最佳时期,有一首诗是这样说的:“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只要我们坚持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做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前赴后继,用属于我们青年人的阳光、激情、奋斗的精神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上,用创新托起建行梦,在新世纪的征途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共同努力,为建行成为世界一流银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