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梦创新演讲稿

时间:2022-08-24 10:46:10

中国梦劳动梦创新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站在这个舞台,我十分的兴奋。因为,今天我将要站在这里诉说梦想,诉说一种基层员工最坚定的信仰。

在2013年度,党的十八大会议中,我国政府提出了“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深刻的向中国人民阐述了中国梦的思想。并在2013年4月28日,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用这样一段平实易懂,富有新意的论述向全国人民发出了用劳动筑起中国梦的动员令,进一步焕发起各族劳动者追逐梦想的热烈激情。说:“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是啊!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追逐着梦想,追求着幸福的生活。然而,我们的这份梦想,这份追逐。不会仅是想象就会梦想成真。人生如船,而梦想如海,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奋力前进,也许几经波澜却依然只看到那一望无际的海域,但我们只有执起信念的航帆,才能不断接近梦想的源泉。人生如履,梦想如山。我们走在人生的道路上,站在梦想的山脚下,仰望天边那隐隐约约的山影,想象着自己站在山峰顶端的位置,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迈开双脚向着山的顶端攀爬,凭着那股执着的信念,抵抗风雨的淋漓,克服蜿蜒坎坷的山路,不顾双脚的疼痛,只为登上山峰顶端,感受实现梦想的那种体会。其实,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需要用坚定的信念与执着的信仰去坚持,用辛勤的劳动和勤奋的创造来实现的。

看!在那风尘笼罩的气象站上,驻守着的工作人员们,他们每天忙碌在一片沙漠中,经历着一年100多天都处在八级以上的狂风飞沙,降水量不及40毫升,而蒸发量却在400多毫升,夏季沙漠的最高温度可达到80℃的环境之下。在如此恶劣的生存条件下,他们用坚定的信念恪守在那里,只为能够向中央发送一次气象报告,让国民们知道那里的气象情况。他们只是一名基层普普通通的气象人员,但他们如那昂然挺立在沙漠中的胡杨树,护守着中国蔚蓝的天空,因为这就是他们的梦想,这就是他们即使在寒冷风暴中巍然屹立也依然要坚守信念的中国梦。

梦想是神圣而美丽的,信念是坚定而有力的,劳动是平凡而伟大的。正是因为对梦想的执着,对信念的坚持,对劳动的勤劳,我们才看见了在那广阔的田野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辛勤农民;才看到了那为了城市的整洁而在黎明工作,在月下清扫的清洁工人;才看到了那诲人不倦,在粉笔灰下教书育人的园丁教师;这是劳动的力量,这是信念的坚持。他们的灵魂在坚定的信仰中得到升华,劳动的美,就像是那世间最芬芳的鲜花,就像是那人世间最香醇的美酒。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能够看到这些鲜艳的美丽,闻到这醇香的芬芳。我们的身边不缺少这样坚持着信念,为了梦想而奋战的劳动人员们,他们也许是站在重位上为了国家和人民而奋斗的领导人,他们可能是坐在办公室里忙碌奋进的白领阶级们,他们也可能是那身处于基层位置上,为了本质而不懈努力的基层人员。

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让我深深敬佩,并对我影响极深的人。他的事迹不算惊天动地,不算感人肺腑,也不算催人泪下,但是我却深深地,深深地为他折服,尽管他只是处于央行单位基层位置上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年代的他带着满腔的热血,与坚定的信念来到了央行单位从事工作。刚刚进入单位的他,对新的工作环境还不够熟悉,对工作业务也比较陌生。即使当时的工资仅仅只有百元钱,但是他依然保持着对工作的热爱,与对理想的激情。为了尽快熟悉自身的各项工作业务,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抓紧对自身的本职业务进行研究与学习,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学习工作,实际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他不畏艰辛与坎坷,积极向资深的同事进行学习,与前辈探讨工作业务,迅速的提升了自身的工作技能。因为对梦想的执着,对事业的坚持。即使在工作中经常要加班加点,利用休息时间去完成工作任务,他也依然无怨无悔,甘于奉献,勇于付出。他就是我的父亲,在我记忆中的父亲,总是辛勤于工作,爱岗敬业,他用奉献与信念深深的熏陶着我,成为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我工作中的榜样,是他让我知道梦想的意义,信念的力量,是他让我懂得对事业的而热爱与坚持。

因为梦想,我们不怕失败,努力飞翔。因为梦想,我们有用不完的精力,去迎接生命的巅峰。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人生本是一张白纸,等待每个人用自己的经历来编绘,而梦想就像是在这张白纸上的绘画的彩笔,它绘画着我们人生的希望。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劳动是成就梦想的力量。春风催人,梦想起航。让我们紧密结合习在党的十八大会议中提出处的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精神,用辛勤的劳动,不懈奋斗,努力向前,实现梦想。在这片争奇斗艳的灿烂国土上,坚定信念的力量,努力实现我们自身的梦想。谨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众志成城为我中华的梦想而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