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百安仪式讲话

时间:2022-09-19 04:23:00

煤矿百安仪式讲话

各位领导、职工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煤矿在这里隆重举办“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百日安全”活动年年都搞,但今年的意义非同寻常。它是在公司**煤矿继今年以来开展顶板专项治理活动、安全月活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夯实基础抓落实全面推行“二安三个一”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的情况下,开展的又一项十分重要的活动;是公司为确保今年后十个月安全生产零伤亡目标实现,采取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我们全年安全管理工作最后的考验;它的成功开展将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头起着承上启下、至关重要的作用,会使公司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持续稳定好转,更是我们对构建和谐矿区,确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献的一份厚礼和郑重承诺。为了认真搞好今年的“百日安全”活动,公司已经下发了《**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关于开展百日安全活动的通知》文件,文件对活动的指导思想、主题、目标、内容,以及对活动的组织领导、采取的措施等都作了详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借此机会,我再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1、公司和**煤矿各级领导,都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谋划,统一安排,精心部署,扎扎实实地抓好今年的“百安”活动。**煤矿把今年“百安”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决战百安,冲出零七”,表现出了**煤矿坚决打胜“百安”活动这一仗的决心和信心,这非常好,很有力度。我希望一定要把这次“百日安全”活动上升到政治高度来抓,安全是纲,安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高于一切,要真正做到“说一不二抓安全”。

2、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大力宣传“百安”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活动目标,把职工的思想统一到“百安”活动中来,动员全体职工重视、支持、积极参与“百安”活动,同时要开展形式多种、寓教于乐的安全活动,营造浓厚的“百日安全”活动氛围。

3、公司“百安”活动的重点在**煤矿,**煤矿的重点在现场。各级领导都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矿上要采取有效措施,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加强现场管理,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时间段、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的安全管理,坚持抓好安全确认和安全闭环管理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狠反“三违”,确保“百日安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4、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促进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升级,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百安”活动期间,要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一通三防”、机电运输两个达标会战为突破口,全面加强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瞄准全年一级标准化工作目标,进行最后冲刺。

5、要固化“二安三个一”活动,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工作。要把“二安三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好经验用制度或细则的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同时,要完善矿内特殊工种培训机制,加强特殊工种培训工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培养本质型安全人。

6、要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公司和**煤矿的各级领导都要经常深入现场,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安检人员现场管安全的作用;加大安全奖罚力度,实现“百日安全”活动目标,公司给**煤矿重奖。要从重从快处理严重“三违”人员和不按期限整改的安全隐患,对发生的各类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认真组织追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决不心慈手软,姑息迁就,千方百计确保“百日安全”活动顺利进行。

最后,在“双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公司预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如意;预祝**煤矿“百日安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