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街改造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3 09:52:00

特色街改造经验交流材料

是我区城东片区的主要支干道,因毗连师范大学而出名。一直以来,该街道一批老字号小吃店备受师大年青学生的喜爱。当前正在开展的文明城创立、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和即将进行的地铁建造,为特色街打造带来了主要的发展契机。

一、近况

地处东湖区东段,全长约1200米,路宽约五至七米,北接南京西路、南连北京西路,经过歧路通往洪都北大路。该路段有商家263家,按行业分:小吃店83家,占到约32%,美容美发、网吧及服装店28家,铝合金店、修缮店13家,银行和挪动营业厅2家、超市、生果店及其他137家。首要单元包罗师大、省农产物质量平安检测中间、省电力物资公司、省建筑科研所、省藏书楼、播送电视大学等。

二、打造特色小吃街优势

1、人气旺:常住居民户超越三千户,人口约达八千。并且紧邻师大老校区,教员、学生逾万人,承载了周边骨干道(北京西路、洪都中大路、南京西路)的交通分流任务,人流量极大,具有了打造餐饮街人气这一主要前提。2、革新便当:的店面的产权大多属于周边的行政事业单元,较易构成打造合力。3、资本丰厚:紧邻洪都北大路,临近辖区的赣昌水产物综合大市场仅2公里,进货便当,降低了运输本钱,便于餐饮企业的运营。4、潜力大:东口,是地铁一号线师大站的出口处之一,地铁线一旦完工通车,不只可以为带来了更多的人流量,也必将吸引到更多省表里的餐饮企业的目光。5、基本较好:当前上的胖子口胃虾、锦城龙虾、猪血粉、熊记烧烤和季季红等小吃店,因为口胃好、特色光鲜、运营老道,曾经吸引了周边很多年青人常常光临,该条街的特色餐饮已初具规划。

三、革新存在的坚苦

1、基本设备不齐备。一是道路设备方面。因地处老城区,路窄、路面坑洼不服,碰到下雨天,就成了‘水路’,给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的不方便。并且承载着洪都北大路的分流任务,车流量大,平常交往的车辆非常忙碌,因而急需扩建改建、为特色街打造发明需要的前提。二是泊车设备方面。该路段当前没有固定汽车泊车位,只要少数的非灵活车泊车位,无法知足汽车保有量不时上升,对泊车位数目要求越来越高这一客观要求,制约了餐饮企业的发展。三是街景革新方面。处于东段的街道双方,师大和播送电视大学有段约50米长的挺拔围墙,既影响了的街景结果,也限制了的发展。

2、行业散布有待调整。整条街以小吃店、超市和生果店为主体,而修缮店及铝合金店也占到相当一局部,平常待修缮的电动车、摩托车,及加工的铝合金都摆放到人行道,操作时发生了极大的噪音和修缮垃圾,严厉影响了周边餐饮店的运营,也毁坏了整条路段的环境卫生。

3、沿街店面的产权多属于省藏书楼、省农业厅、省水产局、省建科院等行政事业单元一切,因而店面的革新和整合牵扯到多家单元,需求他们的支撑和共同。

四、打造特色街的几点建议

1、积极发扬好县政府的指点效果。首先要做好宣传工作,应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上门上户对沿街店面的业主进行打造特色小吃街的宣传,获得他们的认同和共同。二是做好协调、指导工作。可以组织各业主召开座谈会,处理业主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鼓舞运营单元及业主转行、投资,充分调动各方面参加特色街打造的积极性,用以点代面,以线促片的方法敏捷推进特色街运营业态的改变。

2、大力追求省市部分的支撑。特色街道的打造,是一项大工程,牵扯到多方的亲身好处,特殊是店面的产权多属于省级行政事业单元,更需求他们的支撑和共同。一方面,要积极争夺其做好出租店面的业态调整及店面规划整合工作,为特色街的打造发扬好示范引领效果。另一方面,要积极发动师大和电大提议“围墙革命”,撤除段围墙,革新成局部店面,在保证院内的平安的还,充分发掘优质资本,为特色品牌街发明需要的前提。

3、多行动、多方面完美设备,增强治理。一是做好路面革新,合理规划行车道和人行道,使出行便利、快捷;二是对沿街店面的牌匾、店面装饰、霓虹灯饰等进行相对一致和标准治理,执行美化亮化;三是积极打造泊车位。可在南京西路口及省图南路规划出泊车位,还发动省电力物资公司及省农业检测大楼开放泊车位(车位算计有近70个),如斯将大大缓解泊车压力;四是抓住此次东湖区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契机,将该路段分由北西路社区、社区和福州路北社区一起治理,添加人手,加大管治力度,更新基本设备,提拔为消费者服务的程度。

4、完成特色与品牌相结合的运营偏向。一是在坚持现有特色餐饮店存在的还,应该积极引进一些各具特色小吃店入驻,构成餐饮、小吃多样化,知足分歧条理、分歧春秋段的消费者,促进特色餐饮街构成。二是增强与工商、税务部分协调沟通,严把审批关,限制与特色街打造规划不相符的行业进入。三是出力引进国表里知名餐饮企业,如:肯德基、大娘水饺、金筷子连锁等各类餐饮店,充分应用品牌效应,进步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为攒足人气,进一步扩展其影响力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