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机关党建思考

时间:2022-10-22 03:30:00

加强机关党建思考

为了加强经济局机关党建工作,结合本局实际,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开辟工作论坛栏,为党员、干部、群众提高学习能力搭建平台。设立学习论坛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撰写文章,在工作论坛栏上刊出。要求党员争当学习的先锋,做到每天自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好书,每个季度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人有一本读书笔记,每年写一篇调研文章。通过学习和讨论,加强交流,促进学习,更新观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二是实行承诺制度。机关每名党员、干部、群众对照岗位职责做出个人承诺。个人承诺,在工作区域显目位置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党员对照承诺检查是否做到示范作用,群众个人对照承诺时常自检自查,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

三是推行党员先锋模范制度。设置党员先锋岗,明确岗位职责,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锋,争创一流业绩。对待来机关办事的同志,党员要率先做到热情周到服务,使来办事的同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通过推行党员先锋模范制度,转变机关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四是推行联系制度。机关全体共产党员以服务经济为出发点,以促进企业发展为落脚点,在企业建立联系点,深入调查研究,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制定改革方案,落实稳定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建立联系企业制度,加强行政机关服务企业的意识,形成机关党员、干部与企业干部、职工心连心,手拉手,共同努力促进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五是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在机关开展了“做学习型干部,争创一流业绩,树公仆形象”主题活动。学习型干部,就是要带头自学,更新知识,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创一流业绩,就是要带头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创一流工作业绩;树公仆形象,就是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当勤政廉洁、无私奉献的先锋。

通过抓党建促进全局作风建设,营造全局的“四多四少”现象:即机关工作人员中读书看报的人多,吹牛聊天的人少;主动为企业办实事的人多,坐在机关等办事的人少;问题解决在企业的多,到机关上访的人少;来机关办事的同志满意的人多,不满意的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