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业商会交流材料

时间:2022-10-05 10:21:00

影像业商会交流材料

一年来,**县影像业商会在**县工商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支持下,本着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原则,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树立了商会形象,增加了商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县影像业商会成立于200年6月,成立初期有会员单位27个,其中位于县驻地的七家,其余的均分布于全县各乡镇,是一个农村会员居多的商会。成立伊始,商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业内人士对商会的认识不足,认为加入商会用处不大,加不加入商会没有什么大的区别。这些问题也成为商会成立后开展工作的最大障碍,解决业内人士的认识问题,树立商会的形象,增强商会吸引力,成为商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一、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增加商会吸引力

商会成立不久,收到了江苏省影像业协会一份参加省协会扩大会议和张家港摄影器材博览会的通知。商会认为这是一个开展商会活动的一个大好机会,于是通过电话和书面通知等形式,组织19家会员单位参加会议,成为江苏省影像协会扩大会议唯一一个参会团队。在张家港,会员参观了最新的摄影器材展览,听取了著名摄影艺术家的讲座,观摩了名家人像摄影的创作,并且走访了张家港大型影楼,与一些影楼业主进行了经营之道的交流。商会领导成员对活动周密策划,精心安排好活动中的吃住行和所有参观活动,对费用精打细算,力争花最少的钱,办成最大的事。活动不仅使会员开阔了眼界,同时,也看到了商会领导成员的工作能力和一心为会员服务的精神,感受到了商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此后,商会又组织会员到上海、济南等地参观了在这些地区召开的摄影器材博览会,参加省工商联企业文化展的作品报送,到市工商联参加全市第七期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等。11月份又组织会员到市劳动局参加摄影师资格培训,其中有4名会员拿到高级摄影师证书,20多名会员拿到了中级摄影师证。通过活动使会员们对商会有了全新认识,感到凭着个人的财力和能力是无法参加这么多的活动的,是商会给他们带来了机会。

我们对每次活动、召开的会议均编写成简报,分发到会员单位手中,让更多的会员了解商会的活动动向,从而进一步了解商会。

二、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增强商会核心力量

今年下半年,我市影像行业迎来了第二代身份证换证的大事,大部分像馆、影楼都承担起了第二代身份证的人像采集工作,从而给影像行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县影像业商会紧紧抓住这个机遇,与市影像业协会挂钩,参与了我市第二代身份证换证人像采集工作实施方案的商讨和部署,同时不断向会员单位提供信息;组织会员到市影像协会和劳动部门参加摄影技能和资格培训班,以期让会员单位能够获得参与第二代身份证换证人像采集工作的资格。

在第二代身份证人像采集工作实施工作中,我们主动与公安部门联系,协助公安部门进行人像采集软件安装、组织人员培训,受到了公安部门的认可和好评,并将人像采集系统安装的后期工作和技术服务全部交由商会完成。商会会长张家信每天用自己的私家车带着软件工程师跑遍了全县的影像拍摄点,帮助他们安装采集软件,开通与市检测系统的连接,启动第二代身份证的人像采集工程。商会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也耐心的解答他们的疑惑,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难题,从而保障了我县第二代身份证人像采集工作的尽快实施,从而在行业中树立了有困难找商会的意识。

三、积极为会员服务,树立商会整体形象

第二代身份证人像采集工作实施以后,在影像行业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商会领导班子本着为会员单位服务的思想,积极沟通,商讨办法。例如在人像采集工作开始后,一度出现了在派出所附近的照相馆近水楼台先得月,生意兴隆,群众排队等候拍照,而远一点的照相馆则不为群众所知,门可罗雀的现象。商会经过商讨,拟写了通知,张贴在派出所门口,将所有具有拍摄二代身份证能力的照相馆全部公布出来。此后又与印刷厂联系,印刷了500多张大型通知,雇佣人员到各小区、街道、村委会张贴,力求为社会所知。为了方便群众咨询,通知中还印上了咨询电话,使群众对第二代身份证采集点有所了解,从而也减少了排队之苦。通知贴出后,不断接到群众打来的咨询和投诉电话,商会都及时给予了解答和办理,在社会上树立了商会形象。

对会员单位反映的一些相馆违规操作的问题,商会则积极进行解决,只要有举报,商会领导班子则联合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与有关部门进行联系给予相应的处罚,维护了行业秩序和会员的利益。

经过一年多的工作,商会已在行业中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和地位。目前,已有许多会员积极要求加入商会,商会已走出了刚成立时的低谷,成为县影像行业的一个核心组织。我们认为,商会工作的开展是否顺利,就是看领导班子成员是否有大公无私,一心为会员办好事、办实事的精神;商会工作开展得是否成功,就看领导班子成员是否有不怕困难、邪恶,维护行业秩序和利益的能力;商会工作开展得是否出色,就是看领导班子是否有立足行业,面向社会的胸怀。我们有信心把商会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