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24 08:42:50

政风行风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为了更好地开展经贸局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根据县纠风办《县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我局制定了2013年度行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要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纠风工作会议精神,按县政府纠风办文件精神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企业”的服务理念,着眼做好2013年度民主评议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让廉政问换进入企业和机关。

二、廉政文化内容和对象

1、廉政文化的内容是多样性的,以专栏、活动、专题、讲座等形式体现;

2、廉政文化服务对象是将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在企业生产和机关工作中。

三、主要措施

1、要每季开展一次规模较大的廉政文化教育为主题,以经贸局党委下属支部为主要对象开展活动;

2、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每月观看1-2部电教片,同时要求观看的党员干部写出体会;

3、对机关的廉政文化建设要和下属支部进行纵向对比,进行相互观摩、相互学习,找差距。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切实加强领导,改进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2、加大督察,增进实效,今年行评廉政文化建设要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并将成果上报县行评办;

3、加强舆论宣传,让广大的基层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机关和企业廉政文化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