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疫情防控督查方案

时间:2022-03-23 10:00:57

病毒疫情防控督查方案

为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上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督查方案。

一、督查时间

自2020年2月1日—省里解除重大公共卫生疫情一级响应为止。

二、督点事项

(一)人员排查防控方面

1、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会议落实情况。深入到各村查看领导组织、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会议部署落实情况,查看村干部是否取消假期,返岗在岗情况;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会议精神、领导讲话传达落实情况。

2、重点人员(特别是事涉武汉人员)筛查情况。深入各村、屯、社查看对重点人员是否排查到位,是否登记造册;是否安排专人防控;重点人员建档立卡、信息记录是否详实;重点人员是否进行居家隔离,是否每天测量体温。

3、重点部位防控情况。深入各村屯查看疫情监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日常消毒检查等措施落实情况。

4、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深入各村屯查看卫生环境整治落实清况,重点人员(特别是事涉武汉人员)是否有专人(保洁员)每天对其产生的垃圾进行收集并发放垃圾袋,同时做好拍照,每天要对其住所进行消毒。

5、县以外返乡人员的防控工作。是否定时登记、及时掌握动态信息,按时上报。

6、对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防控工作。是否登记准确、定时的掌握去向流动信息。

(二)宣传工作方面的督查

1、各村发出封路公告,没有极其特殊情况,禁止所有人员流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及时上报村委会备案。

2、各村微信群里是否有宣传预防疫情内容,是否按要求用村内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预防知识,是否按照要求悬挂条幅。

(三)道路路障防控方面的督查

1、各个屯是否设定有效防控的路障,路障卡点是否有专人把守。

2、各个路障是否有安全监测队伍,按时监控,做好登记。

3、各个路障是否有警示标志。

4、各屯巡逻人员是否按要求到岗。

三、督查结果运用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督查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的行政村将提出表扬。凡是因此项工作被通报的,将免去评先评优资格,造成重大影响的,要提交党委会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