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9 11:32:50

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工作方案

一、重点内容

打击成品油站点非法建设项目,查处未经网点规划确认擅自新建、扩建、迁建加油站的行为;整治无证经营、储存成品油站点。

二、时间步骤

专项行动从2014年8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阶段(8月中下旬)。

各有关单位和局股室在调查摸底基础上,要积极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对成品油企业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将未取得证照或证照过期的企业向社会公告;成品油企业要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凡存在重点打击整治非法违法行为的,立即整改,并向商务局报告,自觉接受处理。

(二)集中打击整治阶段(8月下旬-11月底)。

组织开展执法行动,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打击和整治。对已公告证照过期的企业进行逐一检查,仍在生产经营建设的,一律予以关闭取缔。对存在非法违规行为且未整改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

(三)全面督查阶段(每月)。我局将组成督查组,对各企业单位开展专项行动,每月进行一次全面督导、督查,督查情况将进行通报。

(四)巩固深化和迎接省、市督查阶段(12月)。

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严重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对已停产整顿或关闭取缔的企业逐一复查,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我局对开展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推动建立常态化“打非治违”工作机制。省、市安委会组织将对各市、县开展综合督查。各单位(局股室)要认真开展专项行动的回头看,查缺补漏,全面做好此次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确保检查顺利过关。

(四)组织领导

县商务局成立“开展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市场体系建设股,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专项行动工作的组织协调及信息收集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