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志愿服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28 02:44:13

中国梦志愿服务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4年3月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春季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参加各种形式的技术培训、送科技下乡、赶科技大集活动。

2、根据农时及时制定并发放《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蔬菜栽培技术》等技术意见,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解答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效地指导农业生产。

3、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志愿者加入这个行列里,广泛开展环保宣传、卫生大清扫、面源污染防治、植树护树等活动。

4、积极开展关爱活动,为困难弱势群体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通过“一助一”、“多助一”长期结对等方式,切实为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的离退休人员和下岗职工等困难弱势群体排忧解难,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亲情沟通等志愿服务。

5、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理念宣传工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展览、派发传单等途径,大力宣传志愿者精神及志愿服务文化,提高服务意识,助力三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局党组的领导下,青年志愿者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把志愿服务月活动作为自我提高、自我成长的有效途径,把活动重点放在“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感人心”的实事、好事上。

2、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在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广大青年志愿者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把志愿活动与单位中心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务求实效。

3、强化宣传,营造气氛。大力弘扬志愿精神,集中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掀起志愿服务宣传高潮,营造良好氛围,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