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中心道德整治方案

时间:2022-09-07 09:59:52

政务中心道德整治方案

自全市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下称“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自查、外查和评议工作,根据《市政务服务中心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现就中心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整治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整治目标

通过“两查”(即自查和外查)活动,及时发现中心在道德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整治”来纠正窗口行业诚信缺失、公德失范等不良行为。结合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实际,加强宣传和教育,科学进行指导,促使各服务窗口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整治活动中来,自觉履行整改落实的责任。要在加强宣传、指导的同时,继续强化道德意识、服务意识,确保发现的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到位,全面提升服务窗口政务服务水平。

二、整治项目

1、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岗位意识不强,工作制度执行不到位;

2、个别窗口服务人员服务意识不佳,对待办事群众不够热情;

3、部分服务窗口行政审批效率不高,窗口行业诚信缺失,导致部分办件超时审批。

三、整治措施

1、加强服务窗口日常管理工作。由中心业务一科召集所有窗口负责人会议,对整治内容中所列现象和问题,进行剖析,对容易出现的此类现象再次重申,明确各窗口负责人负总责,严格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中心业务一科将加强窗口巡查并长效化,及时发现纠正问题

2、加强服务窗口服务意识教育。结合当前“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以及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宣传学习中心先进人物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高窗口服务人员服务意识,认真开展特色服务,主动热情上门送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窗口服务人员政务服务水平。

3、加强审批办结件的监督检查工作。将审批办结件情况与监督考核工作相结合,对超时审批的和违规审批的,除严格按照考核规定处理外,严重的追究审批人的责任并反馈各派驻单位。

四、整治时间

8月上旬。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整治工作,要深刻意识整治方案的实施是整个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的重要环节和关键,是做好“两评”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发挥市政务服务中心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领导小组领导作用,统筹推进整治工作。

2、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检查

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做好本单位的整治工作,配合中心业务一科做好督促检查工作。中心业务一科要对整治工作进行跟踪督促,严格检查,严肃考核。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