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绿色护考行动方案

时间:2022-05-07 09:27:00

教育局绿色护考行动方案

根据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加强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我县中、高考联考会议精神,为确保广大考生在应考期间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特制定本方案。

一、人员安排

环保局成立行动工作小组,组长由副局长担任,成员由局内各相关部门主管组成,工作人员以环境监察大队为主,其它部门抽调,下分两个检查组。

二、时间安排

2012年6月1日---6月15日

三、工作要求

1、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系,对设定为考场的区域及考生住宿点周边,周密部署,进行详细排查。

2、对主要噪声点源进行摸底和检查,确定重点控制对象,同时集中力量组织一次针对辖区范围内的噪声防治专项行动。安排有关人员在涉及考生的敏感地带进行巡视,对产生噪声的单位和个人提前告知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规定,充分发挥环保举报热线的作用,安排专人电话值守,遇到问题及时出动。

3、严格限制白天建筑施工噪声干扰考生学习;禁止夜间建筑施工影响考生休息,严格夜间建筑施工审批;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室内外装修、室内娱乐等噪声干扰学生学习;会同教育、公安等部门严格控制城区内机动车辆喇叭噪声;禁止考点周边的单位和个人在考试时间段使用可能产生噪声的装置和设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主动联合教育、公安、交通、工商、城管等相关部门,强求对噪声的监督管理和防治,共同做好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