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饮食村创建方案

时间:2022-04-05 10:44:00

特色饮食村创建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众书记视察时提出将建设成“旅游中转中心、旅游商贸中心、旅游演艺中心、特色饮食一条街”的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启动九江市区特色饮食村建设项目,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建设发展思路

项目建设将充分发挥和挖掘及各地特色饮食文化效应,深化“游在、吃在”文化,打造九江特色饮食文化品牌,追求特色饮食文化的高品味、高层次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具有较为完善的“吃、住、行、游、购、娱”功能,能充分吸引中转游客和九江市及周边地区消费群体。年消费人数达150万人数以上,税收500万元以上,逐步成为九江特色饮食文化中心之一。

二、项目选址

市政府已同意在镇集体经济发展预留用地,在该集体经济预留发展用地中先期安排50亩用地,逐步建设发展成95亩规模。

三、建设要求

项目建设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统一建设、市场运作、分户经营”的原则建设特色饮食村,项目规划设计将聘请省级专家进行偏制,项目实施将实行市场化运作,成立“特色饮食村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实施,同时进行广泛的招商和深度开发。充分吸引全国、全省及九江的特色饮食企业落户,同时挖掘文化内涵,发展特色饮食相关配套产业,逐步形成产业规模。

四、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快特色饮食文化村建设,特成立特色饮食文化村建设领导小组

特色饮食文化村建设是当前我镇全面发展时期的一项重要举措,它的建成必将产生极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领导,齐心协力争取项目早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