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田间绿化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19 03:18:00

农村田间绿化工作方案

近年来,我市将林业建设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居质量的重要环节来抓,以路旁绿化为突破口,全面开展了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2011年市财政对林业建设加大投入以来,截止到2012年底,完成新造林8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7.14%。随着路旁绿化工作的深入开展,荒山、荒岭、荒沟绿化和农田防护林建设已逐渐成为制约我市林业发展的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加快绿化建设步伐,加强生态城市建设,拟对我市的区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开展调研。现制定调研方案如下:

一、调研目的

本次调研通过对我市区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现状的调查分析和比较研究,深刻分析当前形势下区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的客观环境、基本特点及其存在的主要问题,收集有关的措施及建议,努力探索做好区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切实把区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工作抓实,做好。

二、调研内容

本次调研将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原则,分成区与区两个调研子课题。

三、调研工作分工

市政协与市林业局联合成立区绿化及农村田间林网建设调研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调研组负责调研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

四、调研时间安排

调研工作从2012年3月30日开始,到6月底结束,计划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安排部署(3月30日至4月15日)。召开调研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调研课题任务,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提纲,组织人员做好调研前期准备工作。

(二)第二阶段:实际调研(4月15日至6月15日)。

1.组织调研(4月15至5月15日)。制作、发放问卷调查表,了解各镇(办)区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的基本情况;调研组赴有关部门、镇、村开展调研,利用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摸清目前我市区绿化及农村田间林网建设的基本情况,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收集汇总相关资料,征集意见,掌握全面情况,形成初步调研材料。

2.分析、交流调研材料(5月15日至5月30日)。调研组对汇总的调研材料进行讨论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初稿。

3.深层次调研分析(5月30日至6月15日)。根据讨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调研人员采用外地考察学习等方式进行补充调研,查缺补漏,修改调研报告,形成征求意见稿,报调研领导小组审议。

(三)第三阶段:调研报告定稿(6月15日至6月30日)。根据调研领导小组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形成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