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非法营销整顿方案

时间:2022-02-10 08:18:00

成品油非法营销整顿方案

为了规范我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消除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隐患,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危险品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44号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国务院令第377号及《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取缔全县范围内非法经营的流动加油车。依法严厉打击成品油流动加油车非法经营行为。

二、组织领导

县政府成立打击流动加油车非法销售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各有关部门的具体职责是

打击销售国家明令淘汰质量不合格及渠道来源不明的油品;查处向非法经营流动加油车供油的零售企业。经济局:牵头组织专项整治工作。负责打击成品油流动加油车未取得成品油零售批准证书擅自经营成品油的行为。

公安局:配合有关部门打击加油车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对于拒绝接受监督检查、暴力抗法、触犯法律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无牌、无证等手续的流动车辆依法进行处理。

工商局:负责成品油经营市场监管、打击成品油流动加油车未取得经营执照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行为。

查处向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成品油流动车供油的单位;组织查处成品油流动加油车非法加油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安监局:负责打击成品油流动加油车未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成品油的违法行为。

交通局:负责打击无危险货物运输资格擅自从事成品油运输营运的行为。

危害群众安全的非法加油行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禁止非法流动加油车辆在城区内影响交通、市容、市貌。

三、整治时间

重点对流动加油车非法经营行为进行打击取缔。2011年7月10日至12月31日为集中重点整治阶段。此项工作常抓不懈。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部门协作。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各负其责。坚决杜绝流动加油车非法加油行为。建立长效机制。

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确保整治效果。有关部门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