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活动整改方案

时间:2022-06-16 10:45:00

县委组织活动整改方案

根据“内强能力,外树形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部先后组织了四个意见征求组下到基层,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部长邮箱、上门征求等多种形式,从政策执行、条例执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改革意识、服务意识、工作情况、作风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请他们为组织部打分、为组工干部画像。共下发各种征求意见表2567份。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开展谈心谈话交心活动,我部共收集了各类意见和建议222条,经认真梳理汇总为28条意见和建议,主要有增强选拔干部的透明度,加强组工干部与党员干部的思想交流,部机关干部要多下基层调研,接待群众要热情,党建工作要合理设置载体,多派组织干部走出去学习等。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经部务会研究,确定整改的主要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一、更新办公设备,改善文件印刷质量。多方筹集资金,购买办公一体化、复印机及帮助各科室配置一套电脑。

此项工作由郭一勇负责,力争在7月底前完成。

二、完善各项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根据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十五项工作制度,规范组工干部行为。出台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公道正派要求和四项禁令,建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长效机制。

此项工作由郭一勇负责,力争在7月底前完成。

三、转变学风,争创学习型组工干部。继续坚持学习日制度,积极探索组工干部讲学制度,在坚持周五下午学习的基础上,增加周一晚学习时间,增强组工干部的理论素质。在加强请进来学习的基础上,选择合适时间带领组工干部至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康克清博物馆及旧居参观学习。

此项工作由郭一勇负责,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

四、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化干部下访、联系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困难党员结对帮扶工作。组织组工干部每季走访2-3个党建示范点、20名党员干部、50名群众,并结合一项工作开展调研。开展“1+3”帮扶活动,建立组工干部帮扶卡,要求组工干部每人帮扶一名贫困党员脱贫,帮扶一名致富能人入党,帮扶一名失去双亲的孤儿入学。每个季度安排一天的时间进入帮扶点,进行义务劳动。

此项工作由许凌云负责,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

五、加强党建工作指导,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经常性地派出督查组深入基层指导,健全工作推进制。成立工作督查组,下发催办函、督办函和限时办结函。年初,下发年度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每月初由部里下发一次工作推进表,各科室和各党委上交一份上月工作完结表。派出组工干部至工业园区任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特派员,帮助其成立党工委,并积极探索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新途径。

此项工作由钟世忠负责,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

六、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入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和“5+1”文件,积极探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办法和新程序,力争在科级后备干部选拔、年青干部培养、干部实绩考核、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妇女干部培养、党外干部培养等多方面有所突破。

此项工作由郭一勇、许凌云、钟世忠一起负责,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