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四项专题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23 09:19:39

监察局四项专题活动方案

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用作风转变的新举措、新成效、新业绩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根据《中共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委局决定开展四项专题活动,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内容

(一)开展助耕活动

活动时间:2014年5月

活动内容:分批次组织委局干部职工到卓筒井镇开展一次助耕活动,帮助困难群众、缺少劳力的家庭进行农业生产活动。

活动目的:通过开展助耕活动,帮助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使委局干部职工接“地气”,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责任领导:

具体负责人:

(二)开展群众把脉工作作风活动

活动时间:2014年全年

活动内容:从各个乡镇抽调思想素质高、工作务实的村、社区干部,每月深入县政务中心、县级各部门、各镇乡对上班纪律进行明察暗访。

活动目的:改变过去纪委监察局单打独斗,单一的督查模式,让群众参与督查,形成委局干部职工“走下去”、基层群众“走上来”双向互动监督检查新机制,让与群众朝夕相处、最能代表群众利益的基层干部检验干部职工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问题,进一步转变全县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责任领导:

具体负责人:

(三)建立联系群众“亲民卡”

活动时间:2014年4月

活动内容:制作联系群众“亲民卡”,委局干部每次到基层开展群众工作时,都要在“亲民卡”上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走访群众的姓名、家庭状况、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哪些问题等。每次走访结束后,走访、帮扶群众都要在“亲民卡”上签字确认。

活动目的:督促委局干部认真开展群众工作,杜绝走形式、弄虚作假现象发生;有利于了解、掌握、监督考核委局干部群众工作开展情况;有利于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责任领导:

具体负责人:

(四)开展当“交流生”活动

活动时间:2014年4月—6月

活动内容:安排1—2名委局干部到联系乡镇交流学习,全面服从被交流单位工作安排;同时,从基层抽调1—2名干部到委局顶岗工作,使他们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升驾驭多岗锻炼的能力。

活动目的:通过双向交流,使委局干部学习更多基层工作知识,使基层单位职工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升驾驭多岗锻炼的能力,拉近交流单位和被交流单位距离。

责任领导:

具体负责人:

二、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委局群教办要结合四项专题活动的特点,认真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强化宣传报道。委局群教办要认真总结提炼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及时向县群领办报送。要充分运用报刊、网络、手机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提升活动的知晓率、扩大宣传面。

(三)严肃活动纪律。委局干部要切实认识到开展四项专题活动的重要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此次活动中去,让群众真正看到纪检监察干部是真心、真情、真正为他们办实事的。对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应付交差的,委局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