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立项分解实施意见

时间:2022-10-19 04:53:03

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立项分解实施意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起势、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建设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今年,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对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服务两区、加速发展、城市党建、乡村振兴、平安稳定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全面开创建设新局面,奋力争当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结合2021年全街道工作总体要求,经深入研究、认真筛选,党工委、办事处确定6大版块51项的2021年度重大决策部署指标体系,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强化机遇意识,以改革突破引领发展。

进入新发展阶段,各站所、社区、村要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机制,用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充分释放改革动能,为建设赋能助力。始终坚持“服务两区、借势发展”的理念不动摇,将服务两区放在街道工作的首位,充分运用政策机遇、市场机遇、环境机遇,精准谋划项目,主动争取项目,积极建设项目。在服务两区的同时,本着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原则,借力发力、招才引智,瞄准重点领域,突出四大特色产业,积极谋划一批好项目,着力推出实施一批创新做法和改革事项,全面加快开创突破步伐。

二、强化争先意识,以更高标准赶超进位。

牢牢把握“走在前列”总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各站所、社区、村要以“拼”的姿态、“争”的意识、“抢”的劲头,不断补强短板弱势,巩固放大优势,敢于“登高望远”,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拉高标杆,始终以追求卓越的心态、争创一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奋力赶超跨越,全力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

三、强化执行意识,以有力举措推进落实。

要深入践行严实作风,切实强化执行力建设,各党员干部担当负责、唯实求真、干字当头,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要对标任务抓落实,各站所、社区、村要对照全街道2021年发展目标和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主动认领,细化分解,并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要求,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如期保质完成。

四、强化责任意识,以更实作风担当作为。

各站所、社区、村要强化大局意识、贡献意识,立足担当抓落实,跳出部门思维,主动担当负责,努力用数据说话,用实绩检验成效,真正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将督导检查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利器”,用足用好用到位,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重点,以及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下沉落地,真督实查。全街道上下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全面开创建设新局面,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